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猜燈謎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猜燈謎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猜燈謎 標籤:猜燈謎作文 燈謎作文

今天是農曆的正月十五,是中國的傳統的節日元宵節。而元宵節有很多習俗:吃湯圓,放煙花,看花燈,猜燈謎。其中,我最喜歡的還是猜燈謎,因為猜燈謎不僅可以自己猜謎面,如果猜對了還可以得到禮物。 

  我來到了活動站,剛一進門就被一片大紅燈籠所包圍,一個個紅燈籠上掛着一張張紙條,一張張紙條上有一個個謎語,看得我是眼花繚亂。突然,我和一個謎語撞來了個正着,我想:既然會撞上,那就是有緣,那就想這個吧。這個謎語是“雙木非林心相連”(打一字)。我埋頭苦思卻百思不得其解。兩個目再加一個心,是不是想字。我便接下紙條,拿到了主持人面前:“這是想?”主持人反問我:“你為什麼會認為是想?”我說:“你看,兩個木,就是木目,心相連就是下面那個心”主持人問:“你確定?”我忐忑不安的回答“我……確定?”主持人大叫“答對了!讓我們來恭喜這位幸運的小朋友”“哦耶!”我歡呼起來,一蹦三尺高。主持人送給我了一個大紅燈籠,我手裡拿着燈籠十分高興,心裡就像吃了蜜一樣甜,因為這是我自己通過我的智慧得到的,在走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自戀着:“哈哈,我真聰明!” 

  猜燈謎真有意思,明年的正月十五我還要來,我會猜得更棒的!

您正在瀏覽: 猜燈謎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猜燈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