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有趣的猜燈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趣的猜燈謎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中國有着五千年的歷史,古往今來,燦爛的文化代代相傳,發揚光大。有情意的唐詩、宋詞,還有戲曲、繪畫。

  而我最喜歡的要數猜燈謎,因為猜燈謎非常有趣。

  今天語文文課上,劉老師準備帶我們一起猜燈謎。聽了這番話,我們全班高興極了!我想:這下,我也應該開動開動腦筋了。

  劉老師把我們分成四組。“第一個燈謎是“一口吃掉牛尾巴“。”劉老師說,“誰能猜出來?”第一組紛紛舉起手來。小薇忍不住了,就高聲說:“是“告“字。”劉老師微微一笑,說:“對了。”

  第二輪開始了,劉老師說:“河邊一蜻蜓。”哲利高聲說:“是“汗“字。”劉老師豎起大拇指,說“對了。”劉老師又說:“天上雙鷹飛。”第三組的紛紛舉起手,其他組的也不甘心,也紛紛舉起手。蕊娜忍不住了,就高聲說:“是“從“字。”我們把興奮的目光投向她。

  第三輪開始了,劉老師出燈謎:“十加十。”大家都在思考,杜杜搶着說:“是“茄“字。”我們把熱烈的掌聲送給他。

  搶答開始了,“山上還有山。”“是“出“字。”我們都在思考,杜杜再次搶答。“一斤多一點。”這個燈謎真容易。大家都舉手了。陽沁搶答:“是“斥“字。”就這樣,一輪又一輪地過去了。

  最後,第三組贏了,得了最高分90分。

  經過這次比賽,我知道了做任何事都要動腦筋,這節課真有趣!

您正在瀏覽: 有趣的猜燈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趣的猜燈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