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年趣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趣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童年是一處美麗的沙灘,沙灘上那許許多多的貝殼則記錄著我童年時的傻事、趣事與值得驕傲的事……然而,有的貝殼是殘缺、醜陋的,有的貝殼僅僅是普通的、不引人注意的,還有的貝殼則是美麗的、閃亮的。

  咦?這塊黑螺旋花紋的貝殼講訴了一件什麼事情?

  那是09年一個冬日的午後,我正在給心愛的小金魚換水。雖然媽媽囑咐過我要給小金魚們住的魚缸里換成乾淨的自來水,但是我還是給他們換成了熱開水。這是為什麼呢?原來我把它們當作人了——在我換水時突發奇想:小金魚們在冰冷的自來水中生活,會不會生病呢?我的好奇心使我拿出了體溫計,要給小金魚們量體溫。我左看看右看看,不知道要把體溫計放到小金魚們的哪裡,看了好一陣,突然恍然大悟:放到小金魚們的腮中不就行了嗎?幾分鐘后,我取出體溫計,這時才發現小金魚們不是體溫太高或太低,而是根本就沒有體溫!看了我的想法是對的:它們生病了!那該怎麼辦呢?“嗯,這樣肯定可以讓它們好起來!”這時,一個“妙點子”在我的腦海里形成了……

  “嗚……嗚……嗚……”我的哭聲打斷了媽媽的工作。“寶貝,怎麼了?”媽媽關切地問。我嗚咽着:“我……我的小……小金魚……小金魚死了……嗚……嗚……”“怎麼會呢?難道你忘了給它們換水了嗎?”媽媽同我一樣,也很疑惑。我抬起滿臉淚痕的臉,說:“嗯,當然換了,而且我還怕它們生病,特意換成了開水呢!”媽媽“撲哧”一聲笑了:“你這傻孩子!魚兒們只能在涼水裡生活,你把它們放到熱水裡,難道它們還能活嗎?”我看着死去的小金魚們,傷心極了……

  事情已經過去3年了,作為五年級的小學生,我想這種傻事肯定不會再做了,但我的童年卻一去不復返了……

  在我眼中,童年還是一片碧綠的草地,而平凡、帶着露珠的小草,五彩繽紛、絢麗的小花和無名的小昆蟲則是我童年的全部見證!

  北京崇文區新景小學五年級:黃若凝

您正在瀏覽: 童年趣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