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瞧,我們這一家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瞧,我們這一家子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爸爸、媽媽和我組成了一個溫馨的一家三口。在這個一家三口平凡的日子裡,我發現了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讓我們不再煩惱,不再枯燥。  

  嚴肅的爸爸  

  “怎麼搞的,《喜羊羊與灰太狼》你都看了無數遍了,都六年級的人了還看動畫片,真不害臊!去,看書去!”爸爸板著臉說道。“可今天是星期五啊,”我委屈地辯解,“是你說的星期五可以看電視,你不會忘了吧?”爸爸臉色更嚴肅了,斬釘截鐵地說:“我是說過,但成績必須達到95分以上才可以,可是你這次考試……走走走,看書去!”  

  為了躲避爸爸的教訓,我只好灰溜溜地從電視機旁“撤退”了。心想:我什麼時候才能安心地看回電視呢?  

  嘮叨的媽媽  

  “你呀,什麼事情都不做,每天只知道吃吃吃,以後長大了什麼都不會,看你怎麼辦?”媽媽又開始嘮叨了。“哎呀媽媽,你這句話都說了八百遍了,聽得我耳朵都起繭子了。”我氣鼓鼓地說。“我這樣說還不是為了你的將來着想啊,現在不去學,將來有你的苦頭吃!”“好了,我做還不行嗎?”我選擇了洗碗。“喂,你怎麼放這麼多的洗潔精!你怎麼用這麼多水呀?你怎麼……你怎麼……算了,你還是去寫作業吧。”媽媽不耐煩地說。等我去寫作業時,媽媽又嘀咕道:“這孩子,真是……”  

  愛提問的我  

  我特別喜歡提問,遇到不懂的事情,總會多問幾個為什麼。只要一有空,我就會纏住爸爸媽媽問這問那,把他們煩得不行。“爸爸,腦袋大的人一定聰明嗎?”“不一定。腦細胞決定聰明與否。腦袋大的人不一定腦細胞多,而腦袋小的人也不一定腦細胞少,更何況人的聰明才智取決於他所受的教育。”“媽媽,吃零食為什麼不好?”“經常吃零食,腸胃就要不停地工作,得不到休息,時間長了,就會造成消化不良,而且,零食吃得多就不吃飯,身體得不到營養,會影響發育。”“媽媽,人為什麼會打呵欠?”“人在疲勞時,體內的二氧化碳比較多,若不及時呼出,對身體有害。打呵欠是吸進氧氣和排出二氧化碳,起到消除疲勞的作用。”“爸爸……”  

  這就是我溫馨的一家,雖然爸爸很嚴肅,媽媽很嘮叨,但我知道他們都是愛我的。我愛我的家,更愛我的爸爸媽媽!  

您正在瀏覽: 瞧,我們這一家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瞧,我們這一家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