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釣魚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暑假的一天,我和爸爸到漢城公園的湖上去釣魚。我們在家裡準備好了魚簍、魚竿、魚鉤、蚯蚓,然後就出發了。    到了湖邊,我和爸爸拿出小凳子坐下來,把魚鉤拴在魚線上,把蚯蚓放在魚鉤上,一切準備工作做好后,我們就開始鉤魚了。    我拿起魚竿用力一甩,把魚線甩到了遠處,又把魚竿插在沙子里。過了一會兒,魚漂動了動。又過了一會兒,只見那魚漂被拽得直打轉,我用力一拉,只見一條小魚垂在魚竿下。我把它從魚鉤上取下來,別提多高興了。我又把魚線甩到水裡去,希望釣出更大的魚來。可是,過了好久,好久,也沒有魚上鉤,急得我滿臉通紅,心想:釣魚多沒意思,半天只釣出一條小魚,還不如去轉轉看看風景呢。我剛要走,爸爸說話了:“怎麼,不想釣魚了?”我說:“這麼長的時間不見一條魚上鉤,多沒意思。”爸爸聽了,生氣地說:“你沒聽過《小貓釣魚》這個故事嗎?那隻小貓因為捉蜻蜓和蝴蝶,一條魚也沒釣着。這說明了什麼?”聽了爸爸的這番話,我低下了頭,又一屁股坐到上凳子上。我目不轉睛地盯着魚漂,過了一段時間,魚漂突然一下子沉到水裡去了,我萬分高興,用力一拽,拽上來了一條又肥、又大的魚,我高興地喊;“爸爸,爸爸,我釣着一條大魚了!”我小心翼翼地把大魚拿下來,掂了又掂,看了又看,愛不釋手。大概有半斤多重吧。爸爸說:“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一心一意地去做,那樣才會成功。”我默默地點了點頭。    這天,我釣的魚不多,但我非常高興,因為,我對做事要有耐心,還要一心一意才能成功的道理,理解得更具體、更深刻了。 

您正在瀏覽: 釣魚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