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釣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釣魚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釣 魚  

  王彬權 軍地小學五年級  

  有一天,我用二十二元錢買了兩根魚桿,然後邀弟弟到池塘邊去釣魚。  

  到了池塘邊,我和弟弟拿出事先準備好的釣魚桿和魚餌,魚餌是我們從別人菜園裡挖來的蚯蚓,我們將蚯蚓上到魚鉤上后,就把魚鉤順着魚線扔進水裡,然後我們開始等魚兒上鉤。在這期間,我一會兒看看弟弟,一會兒盯着浮漂,突然,只見浮漂抖動了一下,我高興得急忙將魚線收起來,一看,什麼也沒有,只好又放了下去。過了一會兒,浮飄又動了,這次我沒有急着收線,而是按兵不動,直到浮飄沉到水裡我才拉起魚線,結果,魚鉤上不僅沒有魚,連魚餌也沒有了。我傻了,一邊重新上魚餌,一邊想什麼時候最適合收線。這時弟弟因為釣到一條小魚歡呼雀躍起來,我很羨慕,向弟弟討教。弟弟賣關子就是不說,我知道他想回家在爸爸媽媽面前表功。我決定也一定要釣一條魚。  

  這一次,我不再東張西望,而是緊緊地盯着浮飄。很快,浮飄動了一下,我沒有收線,我心想這是魚兒剛剛碰到魚鉤。浮飄動了第二下,我猜魚兒可能上鉤了,但還沒有咬住魚鉤,這時候收的話,魚兒會很快吐出魚鉤逃掉。當浮飄再次抖動時,我猛地一拉,又迅速地往背後一甩,只見眼前一個白影晃過,一條兩三寸長的魚兒落在地上。哈哈,我終於釣到一條魚了,而且比弟弟的魚大很多。弟遞聽到我的叫聲,趕緊跑過來看,還要幫我取下魚鉤上的魚,我不讓,我要自己分享釣到魚的全過程。我把魚放進一旁的水桶里,看着歡快跳躍的魚兒,甭提多高興了。有了經驗,我和弟弟大半天釣了十來條魚,夠我們一家美美地吃上一頓了。  

  釣魚看起來是一件簡單的事,其實也要動腦筋,不能急躁,要冷靜,要有耐性,但也不能太拖沓,要思考什麼時候收線最合適。我想學習也是這樣,更要有方法和耐心,不然就學不好。我一定要改掉很多壞毛病,爭取考出優異的好成績。  

您正在瀏覽: 釣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釣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