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蒲公英的故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故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最喜歡的花,就是被秒為“小傘兵”的蒲公英花了。我喜愛它從高空飄臨,喜愛它隨處都可安家,喜愛它不管在哪裡都會倔強地生長,最喜愛它不怕千難萬險,隨風在空中翩翩起舞…… 

  那年我五歲。有一次,一個偶然的機會,我發現,我放在窗台上一個剛把花移走但沒有把土倒掉的花盆,發出了兩個小芽來,我定睛一看,喲,還是一大一小呢!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連蹦帶跳地跑到媽媽跟着,把看到的一五一十告訴她,還把她拉到窗檯小芽前看。媽媽說:“這是蒲公英種子發的芽。” 

  在我和媽媽的精心照顧下,兩個小芽漸漸長大了,披着碧綠的鋸齒形的長葉,葉叢中,滋出一根圓柱體的花莖,花苞扁圓扁圓的,鼓鼓的,慢慢地飽脹得裂開了,都開出了黃燦燦的小花。她們隨風搖擺,好像在對我說:“謝謝!謝謝!”不久,兩朵小花漸漸變枯萎了,各自戴上了雪白雪白的小絨帽。過了一夜,大一點兒小花上的白帽無影無蹤了。我傷心極了,跑到媽媽面前流着眼淚哽咽說:“媽媽,一朵蒲公英的白……白絨帽被……被人摘走了。”媽媽摸着我的頭,輕聲細語地告訴我:“蒲公英頭上的白絨帽,就是它的種子,每粒種子都有一撮小白毛,種子們擠在一起,就成了一頂白絨帽了。風吹來,‘小傘兵’們就乘風飄起,去找自己的新家了。”媽媽把我帶到窗檯前,啊,一股涼爽的風吹來,另一朵小花的白絨帽也飛走了。我一邊招手一邊喊:“再見了,小傘兵!” 

  這段美好的蒲公英的故事,叫我怎麼能忘記呢?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故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