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蒲公英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蒲公英的故事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一個很遠很遠的大山裡,有一株又高又大的蒲公英,她就是我們的蒲公英媽媽。 

  蒲公英媽媽有4個孩子,老大、老二、老三、老四,他們都乖極了。除了大山,他們哪兒也沒去過。 

  每天清晨,百靈鳥阿姨總會帶回一些山外的新鮮事來,講給蒲公英一家聽。有一天百靈鳥阿姨和蒲公英媽媽又聊開了:“百靈鳥妹妹,你天天都可以飛出去,真好啊!”“英姐姐,您的孩子也可以去的呀!”“真的嗎?太好啦,到時候麻煩你去幫請請風大嬸!” 

  於是她們約好了時間,百靈鳥便飛去找風大嬸咯。 

  第二天,風大嬸如期而至。臨行前,蒲公英媽媽戀戀不捨的千叮嚀萬囑咐:“孩子們,記住,一定要找個有陽光、並且水資源充足的地方啊!”“知道啦,媽媽再見!”孩子們興緻勃勃的跟着風大嬸飛走啦。 

  風大嬸帶着孩子們一直往前飛,不知過了多久,他們飛呀飛,終於飛出了大山!這兒是一片湖泊,老大覺得累了,又見這裡不僅有陽光,還有水源,於是便跟大家告別:風大嬸,謝謝您把我帶到這兒來,我想在這兒安身了,再見!老大很快的降落下去,掉進湖泊里,大家再也見不到他了。 

  風大嬸帶着餘下的三個孩子繼續往前飛,又過了好久,他們來到了一片大沙漠,看到了一些仙人掌,老二堅持不住了說:弟弟們,這兒多好呀,我先留下啦!很快的老二被沙漠掩埋了。 

  風大嬸帶着老三和老四繼續飛呀飛,他們飛出了沙漠,來到了城市上空,忽然間他們呼吸到了一陣與大山裡不一樣的空氣,他們找呀找,原來這兒有化工廠排出的廢氣廢水,但工廠遠處稀稀拉拉的生長着一些綠色植物,老三心動了,趁風大嬸不注意,也落下去了。 

  老四眼看着三個哥哥都離他而去了,顧不上心痛,又一如既往的跟着風大嬸往前飛。這時的老四不僅是饑渴難耐,而且身心疲憊不堪,風大嬸心疼的說:孩子,你就隨便找一塊地安身吧!老四卻堅決的說:不!哥哥們都已經走了,我絕對不能讓媽媽失望!終於,他們來到了一片竹林,這兒處處都是綠竹、露珠、陽光,讓人不由的喜愛。老四謝過風大嬸后,愉快的在這而安身了。 

  當百靈鳥阿姨把這些都一一告訴蒲公英媽媽時,媽媽不由得傷心起來:湖泊、沙漠、城市怎能安身?老大他們要是能再堅持下去,也可以和老四一樣的啊!還是老四最讓我放心啊!百靈鳥阿姨也說:是啊,只要能再堅持一把,他們也會得到一片蔚藍的天空!

您正在瀏覽: 蒲公英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蒲公英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