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游會師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會師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每當唱起“聽爸爸說,聽媽媽講,這裡是紅軍會師的地方。”這首歌,總忍不住想去會師園看看。在我的一再要求下,前天,我和媽媽一起去了會師園。

  進入會師園,立刻被它陶醉了。兩邊綠樹成蔭,奇花異草,中間就是雄偉的會師門(會師門,原名西津門,后因紅軍在這裡會師而改名會師門)。城樓上的柜子里陳列着幾件紅軍用過的舊衣服。城牆上,到處紅旗飄飄,“會師門”三個大字鑲在正中。紅色大門巍峨立在之間,讓我回憶甚久。

  接着,我們走進了莊嚴神聖的博物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九位偉人的銅雕像,他們是紅軍會寧會師的英明決策者,從左到右分別是:任弼時、賀龍、彭德懷、朱德、毛澤東、周恩來、張聞天、劉伯承、徐向前。我看到他們時,便深情地獻上一束花。走進去,裡面珍藏着不少紅軍用過的東西,如銅錢、地圖、名冊……一件件都破舊不堪,最好的也只有一個銅鍋,兩張皮褥。在一個玻璃櫃中,我看到了幾根野菜和一些榆樹皮!呀,紅軍指戰員在如此處境中頂風雨、冒寒冷、忍飢餓、不怕艱難困苦的大無畏精神,值得我們們後人學習。

  最後,我們去了會師塔。會師塔三塔環抱,象徵紅軍一、二、四方面紅軍會師。塔高28。7米,共11層,象徵紅軍走過了十一個省市。我們手牽手,一步步緩緩而行,好不容易才登上塔。登塔遠眺,會師園全景一目皆睹。人們在眼中只有螞蟻大小,好嚇人。

  會師園,一個讓人留戀之地,一個值得讓人深思之地,你是六十萬會寧兒女的驕傲,你是東方大地上閃爍的明珠!

  甘肅省會寧縣東關小學五年級:薛慧傑

您正在瀏覽: 游會師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會師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