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井岡山會師》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井岡山會師》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讀《井岡山會師》有感 

  讀一篇好文章,猶如交一個好朋友,而剛讀完《井岡山會師》的我,就好像交到了一個好朋友。想知道這篇文章的內容嗎? 

  1927年8月7日中國共產黨中央派毛澤東到湖南組織起義,任前委書記。11月初,朱德派毛澤覃上井岡山,與毛澤東取得聯繫。1928年4月25日,在井岡山上,朱德與毛澤東會師。 

  當我把書重重地合上時,已感動得熱淚盈眶了,我彷彿看見朱德和毛澤東兩位偉人的手緊緊地握在了一起,正向著解放全中國的目標前進!同樣,如果沒有這個轉變中國命運的會師,可能今天的我們就沒有像現在這麼幸福了。 

  還記得嗎?2003年10月15日5時28分,酒泉衛星發射中心航天員公寓問天閣廣場身着乳白色航天服的楊利偉邁着從容而穩健的步伐,向中國載人航天工程總指揮走去。隨着總指揮莊重下達的命令,楊利偉大聲答:“是!”一個標準的軍禮,定格在中華民族共和國的航天史冊上。 

  是什麼給了我們中國人這麼大的勇氣?是什麼使中國逐漸強大?是井岡山會師,是“井岡山精神”,永遠感謝你“朱毛”! 

  預初(2)班 代博文

您正在瀏覽: 讀《井岡山會師》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井岡山會師》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