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第三杯..冰鎮1993年的伏特加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三杯..冰鎮1993年的伏特加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在酒吧里靜靜地坐着,吧台的顏色顯得黃得耀眼,我只能坐在這塑料的吧台旁,因為,沒座位了。   夏天的冰鎮伏特加也是很便宜,也許是40度的關係,喝完以後全身發熱,在本就炎熱的夏天理所當然的不暢銷。   其實,500年伏特加彷彿就是俄羅斯歷史的見證,伴隨着俄羅斯人經歷了東歐和亞洲君主的鐵蹄、沙俄的統治、十月革命、衛國戰爭、以及蘇聯解體。俄羅斯將士的驍勇善戰和不畏嚴寒是世界聞名的;度數極高、一點就着的伏特加的作用應該說功不可沒。據說,二戰中,蘇聯軍隊的戰功獎勵就是每天100克伏特加酒。   俄羅斯作家維克托·葉羅費耶夫專門研究了伏特加的歷史,他稱伏特加酒為“俄羅斯的上帝”,認為它在某種程度上影響着俄羅斯的命運。葉羅費耶夫的觀點上去有些聳人聽聞,但其實伏特加這個名字在俄文中就是“生命之水”的意思。他也說過:其他國家的人們是喝酒,在俄羅斯不是喝酒,我們喝的不是伏特加,我們正在喝的是我們的靈魂和精神。   我十分同意他的說法。   是的,俄羅斯,這惡寒的國度,伏特加的原鄉,少了這燒烈烈的蒸餾酒,陀斯妥耶夫斯基筆下的小人物如何在酷寒的人間活下去?可當它走進現代都市的空調酒館時,竟也帶着冰,不論是兌了蕃茄汁又撒鹽撒胡椒的“血腥瑪麗”(BloodyMary),兌了西柚汁在杯口抹上一圈鹽的“咸狗”(SaltyDog),還是兌了君度甜橙酒(Cointreau)和萊姆汁的“神風特攻隊”(Kamikaze)……這些以伏特加為基酒的雞尾酒,似乎都得是冰的,但是最厲害的還是“冰鎮伏特加”,就是我最愛喝的酒。這酒,放進冷凍庫里,因為酒精濃度的關係,怎麼也結不成冰,卻凍成了微稠的異質流體。冰凍的平口小杯,透明依舊的流體,抹去玻璃杯上的薄霜,你望見杯壁上映着一群亞熱帶夏天的酒客。這景象,跟俄羅斯天寒地凍里紅通通的臉頰和鼻子,竟然是同一種液體創造出來的。   我只知道這些。   伏特加為什麼用來喝?而不用來消毒?   伏特加原來就是消毒用的。   生命因你而美麗!乾杯,上帝!      

您正在瀏覽: 第三杯..冰鎮1993年的伏特加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三杯..冰鎮1993年的伏特加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