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做一個99.99分的老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99.99分的老師_9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做一個99.99分的老師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讀後感 

  漂亮的老師誰都喜歡,但壞小子誰都不喜歡,倘若有一天他們聚在一起會有怎樣的故事發生呢?未來想當老師的我,迫切的想成為一名學生喜歡的老師,懷着種種疑惑,我讀完了這本書。 

  在我讀這本書之前,我一直以為天下所有的老師都是一樣的,穿着樸素,一臉嚴肅……而這位米蘭老師卻讓我目瞪口呆:她帶領孩子們跳芭啦芭啦舞;去家訪編着“謊言”送偏方;她教一個軟弱的男生如何捍衛自己的尊嚴;面對險境,她巧用計謀教學生自己保護自己;她上課前化妝;她畢業前帶領着全班同學去踏青……我的眼前展現出了一個漂亮、自信,而且可愛的老師,一個超級靚的老師,一個超級酷的老師,一個讓老師羨慕、讓學生頂頂膜拜的老師。 

  在米蘭老師的眼中,所有的孩子都是一樣的,她不會因為一個人學習不好而厭煩他,更不會因為一個人調皮而疏遠他,她盡自己所能改變孩子,不管什麼時候,她都是在站在孩子這邊幫助他,支持他,她相信每個學生都有很多的閃光點,每個孩子都是上帝的寵兒。 

  米蘭無疑是一個大膽的老師,她不拘泥於原有的教育模式, 富有創新意識,敢於提出“把人性關懷放在首位”的全新教育理念;米蘭無疑又是幸運的,縱然她是一匹千里馬,沒有姜校長這位伯樂的賞識,恐怕她也只能空有一番抱負,處處碰壁,故事中的馬老師和顏玉老師便是原有教育模式的典型代表。 

  看了這本書後,我陡然感到當老師也可以如此洒脫,如此魅力四射。我佩服故事中的米蘭,她多才多藝,富有愛心,有女性的溫柔細膩,又不缺男性的瀟洒豪爽。 

  《漂亮老師和壞小子》融入了作家楊紅櫻對教育深層次的思考和探討。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好老師?校長校長心目中的好老師和學生心目中的好老師是否一致?老師和學生的關係是否平等?故事畢竟是故事,現實終究是現實,到底什麼樣的老師既能得到學生家長的認可,又能被傳統的教育模式所接納,一千個老師有一千個不同的答案,也是無數老師前赴後繼的終極目標。 

  我相信學生、家長、老師作為生活中三個不同的角色,讀完此書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我希望有那麼一天我也可以像米蘭一樣受學生歡迎,做一個99.99分的老師! 

  羊口鎮寇家塢小學 王女子 

  輔導教師

  於業華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99.99分的老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99.99分的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