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邱吉爾》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邱吉爾》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近期,我看了《邱吉爾》這一篇文章。文中的邱吉爾的那種及時自我反省,改過自新的精神,使我十分敬佩。 

  文中主要講的是邱吉爾童年時的事情,邱吉爾出生在一個極負盛名的英國貴族世家,中小學時代的邱吉爾學習成績十分差勁,經常欺負同學,從不服從老師管教。 

  有一天,邱吉爾和往常一樣搞惡作劇,想要把一個坐在水池邊地男生推下水。可是,那個男生動作十分敏捷,反將邱吉爾推下了水,直到他求饒為止,才鬆手。而這個時候,卻沒有一個同學來幫他。那個男生走到他面前,不屑一顧地對他說:“你可真差勁呀,不僅品質惡劣,連人緣也這麼不好,真是讓人瞧不起你。”說著便大搖大擺地離開了。 

  從此以後,邱吉爾開始反省過去,思考自己以前的作為。最終,他走出了過去,開始了新的生活。 

  文中的邱吉爾, 最然他兒時學習是那麼的差,人緣是那麼的不好,品質是那麼的惡劣。但是他及時反省了過去,改過自新,最終成為了英國著名的政治家,在1953年的時候,還獲得了諾貝爾文學獎呢! 

  英國著名作家雪萊曾經說過: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你自己。是這樣的,過去其實並不可怕,但是一個人如果一直和過去糾纏不清的話,他將失去未來。 

  人其實都會有錯,都會有做的不好的地方,但只要想邱吉爾那樣,及時自我反省,思考明天,思考今後的道路,就可以擺脫昨天,開始新的生活了。 

您正在瀏覽: 讀《邱吉爾》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邱吉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