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刺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刺繡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刺繡 標籤:刺繡作文

學刺繡 

  姓名:彭羚 住址:廣西省青秀區長湖路18號永凱現代花園B棟1008 郵編:530022 

  今天我去上美術課,老師給我們每人發了一張刺繡樣板,說:“今天的課堂作業就是綉一朵玫瑰花。” 

  話音剛落,同學們就七手八腳地繡起來,只有我一個人傻獃獃地坐在那兒。“慘了,我根本沒有學過刺繡啊,平常的刺繡都是媽媽幫我繡的!就在我不知所措時,我的同桌走了過來,親切地對我說:“怎麼,不會綉啊?”“恩,恩。”我點點頭,唯唯諾諾地說。“不要緊,我教你!”只見她拿起針熟練地在紙上繡起來,針和線在紙和她的指間來回穿梭,不一會兒,一朵栩栩如生的玫瑰花就展現在我面前。“看懂了嗎?”“看懂了!”我一個勁地點頭。 

  說做就做,我拿起了線,學着同桌的樣子,先把線放在舌間沾濕,然後用雙手搓細,再慢慢往針鼻眼裡穿可怎麼也穿不進。於是,我暗暗告誡自己:“別慌,要鎮靜,慢慢來。”就這樣,一次,兩次,三次……。好不容易穿上了。可怎麼綉呢?啊!我想起來了!應該先在紙上綉一下,再把針從斜上角穿過去,然後左一下,右一下順着紙上的小洞洞重複動作,最後還要繫上一個小疙瘩呢! 

  我繼續綉了起來,可這輕飄飄的針,在我手裡好似很重一樣,每綉一下,都讓我費好大的勁,剛綉幾下,就累得直冒汗了。我綉着綉着,一下把手給扎破了,“哎喲!”我大聲地喊,啊!手都被扎出了血,我的身子猛的抖動了一下,下意識地吹了吹手指放在嘴巴里含了一會兒。 

  我憤怒地拿起刺繡用的東西,往地上摔,邊摔還邊說:“都是你們惹的禍!”老師走了過來,沖我笑笑,眼神里沖滿了信任和肯定,說:“打退堂鼓了嗎?”我臉紅了,再一次拿起刺繡用的東西坐在小凳子上綉了起來…… 

  功夫不負有心人,不一會兒,我綉好了,雖然繡得沒有別人好,但我心裡美滋滋的,我終於學會刺繡了!同時我也明白了一點:因難像彈簧,你強它就弱,你弱它就強!

您正在瀏覽: 學刺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刺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