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學習,這個對於大家來說既熟悉又陌生的詞語。熟悉的是我們每天都在接觸它,陌生的是我們不清楚學習到底是一種什麼含義。  

  然而,我現在卻開始發憤併發瘋地開始學習,就是通過以下兩件事,使我感慨醒目。  

  那是一位同學來勸我,他說:“你這一生大概是這樣幾個過程:學習,結婚,生子,工作,退休,享樂(說實在點就是等死)。就着六個階段,上學學習幾乎佔了15年左右的時光,而你呢?混日子,一天沒一天,你在每天夜深人靜的時候不會惋惜那過去了的一天嗎?你還有多少時間?你對得起你的生命嗎?你對得起時間么?而如果你不好好學習,你的一生就連享樂的機會都沒有,只能一輩子都如一台織布機般,不停地忙努。  

  前幾天,我突然感覺給長年在外工作的爸爸的問候太少,心裡愧疚感深沉,便按了一連串數字……  

  “爸爸,哦,我是你兒子啊!”我略帶緊張地說。  

  “哦!是兒子啊”爸爸老沉的語氣一下變柔和了。  

  “哦………對了!爸爸,最近身體好嗎?有沒有多鍛煉身體,記住別抽煙,喝酒啊”我關懷地告誡道。  

  “嗨!最近身體不好啊!早上5點多起來,晚上工作到深夜一二點,哪有時間鍛煉,你媽這次過來,都說爸爸老了好多,我不會抽煙喝酒的”爸爸嘆息。  

  我的心一沉,緊接着一痛,“哦……爸爸!那你一定要保重身體”  

  “哦”!  

  我把電話掛了,耳畔還回想着剛才的事,對呵!我如果不好好學,將來沒出息,那爸爸不還是要勞累,要更快地衰老!咳!  

  我努力學習了!  

  我為自己的生命而學,為時間而學,為父母而學,我要對得起他人,更要對得起自己內心的期望! 

您正在瀏覽: 學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