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習“八榮八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八榮八恥”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認為,“八榮八恥”中最能提高人民素質、正確指導人民走向致富之路的是第四條:以辛勤勞動為榮,以好逸惡勞為恥。大家一定都知道“守株待兔”這個故事:農夫因為不勞動,每天相信自己的運氣好,天天懷着會出現奇迹的心情,守在樹前等待兔子撞上來。結果不僅浪費了許多時間,又落到了兩手空空。這個成語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夠不勞而獲,只有付出了辛勤的勞動,才會有收穫。就好比“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我們學習也是如此,只有認真、勤奮的學習,才會有好的成績。

  就拿遵紀守法來說,它不單是指犯罪行為,還包括了遵守交通規則、遵守公共秩序等等。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在路邊的公示欄里看見了一些因違反交通事故造成死傷的照片及近幾年由於交通事故所統計出來的傷亡人數。看着這些可怕的場面,真是讓人膽顫心驚啊!讀着這些數字,真讓人心寒。是啊!從小老師就教育我們要遵守交通規則,“紅燈停、綠燈行、黃燈亮了停一停。行人要走斑馬線……”。為什麼就有一些人非要鋌而走險,引發一幕幕人間慘劇呢?同學們,我們要牢牢記住這些慘痛的代價,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高高興興地上學,平平安安地回家。

  總之,“八榮八恥”是教育我們學會如何做人,如何做一個對社會負責、對祖國有貢獻的人。我們一定要隨着“八榮八恥”這條路線走下去,好好學習,長大后成為國家的棟樑之才。

您正在瀏覽: 學習“八榮八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八榮八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