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引起我童年回憶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引起我童年回憶的小河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星期我們學習了《長江之歌》,"長江"這個名詞使我不禁想到了家鄉的小河。家鄉的小河雖然只是一條普普通通、平淡無奇的小河,它既沒有長江的源遠流長,也沒有黃河的洶湧澎湃,也沒有西湖的幽靜美麗。可就是這樣一條普普通通、平淡無奇的小河卻充實了人們的眼睛——因為它非常的漂亮,也讓我的童年生活多姿多彩。

  多少民間歌手都曾謳歌過自己故鄉的河流,多少詩人都曾寫詩讚美家鄉的小河。我雖然不是歌手也不是詩人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小學生,可是我心中最最美麗的河流也在我的家鄉,我也想寫一篇佳作來寫寫家鄉小河的美。

  故鄉的河流雖名不見經傳:只是一個小支流。但我仍想謳歌它讚美它,寫一寫它的美景。

  春天,河水清澈見底,一條條小魚小蝦像一個個頑童到處游來游去,扔一塊石頭,它們一驚立刻向四周散去。河 兩岸開滿了花朵,百花爭艷。有的花飄落到河裡香味立刻向四周散發整條河立刻充滿了香味。河水裡到處都是一條條五彩繽紛渾身散發著香味的"花瓣魚"。

  夏天,會游泳的小夥伴們在河裡游泳,我甚至很羨慕他們,可以在水底探險,這將是一次多麼驚險、壯麗的旅行啊!沿途會看到許許多多出人意外的美景。

  秋天,一片片金色的落葉落下來了。河裡一個個小帆船承載着我們的夢想向遠方遠去,看着遠去的小帆船我們在心裡默默祈禱着夢想在未來能夠實現。

  冬天,小河結了冰,晚上可以和小夥伴帶着榔頭來捉魚,還有許多出人意料的收穫呢!

  這就是故鄉的小河也是我心中最最美麗的河流,它讓我想起了童年時代的美好回憶。是不是很美?它也帶給我們歡樂,帶給我們只屬於童年時的純真。

您正在瀏覽: 引起我童年回憶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引起我童年回憶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