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年回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年回憶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童 年 回 憶 

  西苑小學六。二班 劉一名 

“池塘邊的榕樹上,知了在聲聲地叫着夏天……”,每每響起這首歌的時候,心裡總是有一陣歡喜、一份歡笑、一份留戀,因為這首歌的字字句句都是我內心最深處的聲音。童年,永遠是我心中抹不去的記憶。只是現在,她早已被紛紛擾擾的事情擊落,變的破碎不堪,再也拼不成完整的一塊了。 

我記憶中的童年,有着大片大片的青草地和綠樹林,那時小小的我總愛騎着我那心愛的小三輪車,鑽進草叢樹叢中,一下子就了無蹤影,只傳來母親焦急而深情的呼喚,而我則在樹林里偷笑並樂此不疲。可是,我這一招也有不靈的時候,有時候爸爸媽媽會喊:“小毛頭,如果再不出來大老虎就要來吃你!”一聽到這話我的心就亂了,在一番內心掙扎之後趕緊騎着紅色的小車跑出來,並且在今後的幾天里再也不敢出來,怕大老虎還在門口守着等我出來要吃我。 

到了夏天,我總要跑到樹林旁邊的河裡,光着腳丫去捉田螺,每天我都拎一個小桶,將我的收穫裝進小桶里。有時候是幾條小魚,有時候是幾隻小蝦,甚至有時還有泥鰍呢。回到家我總是讓媽媽給我煎醬吃,那味道對我的口味來說簡直妙不可言!我還經常和小夥伴在小河裡嬉戲打鬧,清澈的河水帶着我們的笑聲潺潺流去。經常弄得一身濕透,每當我拖着濕乎乎的衣服和沾滿泥巴的拖鞋回到家,媽媽總是沖我大喊大叫一番。但畢竟劣性難改,歷史每天還在重演。 

在奶奶家我還有許多動物朋友,有小雞、小狗、小豬、小羊羔和鴨子。有時我會弄得雞窩一團糟,還去掏雞蛋,嚇的母雞見到我就咯咯亂叫,好幾天都下不了蛋。有時我還會把小羊羔抱進一個土坑裡,急得小羊羔咩咩叫,直到爺爺奶奶發現它才得救。每當這時我的屁股總會挨上******掌。小豬的命運也好不到哪去,每當我到豬圈邊上,就拿一根棍子捅它,惹得它們生氣地沖我直哼哼。晚上,我會拿一個瓶子在院子里逮螞蚱,那時候螞蚱特別多,不一會兒就裝滿了一瓶子。這時我會把這些螞蚱餵給鴨子吃,每到這時候是鴨子最幸福的時刻,它們為了吃到最多的螞蚱,邊吃邊打,互相咬啄,看的我在旁邊不亦樂乎。有的時候我吃完排骨,就餵給小狗吃,每到這時候小狗就會沖我搖尾巴,還舔我的腳丫。它那可愛的摸樣讓我非常快樂。 

奶奶家的草地、樹叢、小河是我記憶中最深刻的一抹色彩,那份快樂和幸福不時浮現在我的心中。只是現在,當我重返故地時,樹林已經不見了,草地也小了許多,河水也變得非常渾濁,我再也找不到童年的那種感覺。只是那片青草、樹叢,那條小河還有那些小動物們,還無時無刻不藏在我的記憶中…… 

  ( 指導教師:李紅偉 )

您正在瀏覽: 童年回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年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