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中的矛盾之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中的矛盾之處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啊,其實有時候就是這樣,總是充滿了各種各樣的矛盾, 讓你自相衝突。很多時候,明明想做這件事情的,可卻又和另一件事情起了衝突,往往我們最後的結果就是魚和熊掌都得不到了,這就是人啊,慾望滿身。我們往往都想要的更多,貪的也就更多了,魚和熊掌都想要,可最後呢?往往什麼都得不到……

  人的一輩子啊,總要經歷各種各樣的事情,我們的生活中常常衝突的事情也就不在少數了。比如有時候,同學周末請你去喝下午茶,好不容易學業輕鬆了一些, 你們至於可以出去放鬆了,去你以前一直夢寐以求想要去吃的華夫餅,可這個周末你的父母單位又發下了兩張券子,是去動物園的,你一直很想去看孔雀,這次好不容易有了這個機會,你心裡癢的不行,可太湊巧了,你的同學又要請你一起出去玩,這樣的事情發生在我們的生活中也是十分普遍的,畢竟總會有兩樣東西,都是自己比較想要的可又好巧不巧地碰到了一起,讓你矛盾的不行。對於一直渴望的我們,兩個當然是都想要的啦,可時間剛好碰上了,這可如何是好呢?可假如我們沒完沒了的糾結,最後總是你渴望的兩樣東西沒有一樣能得到的,失去了所有,就是因為你的心裡太矛盾了,慾望太大,矛盾也就越多,失去的那就更多了。

  如果是我,就定不會如此糾結,我可以先和父母去動物園啊,畢竟這機會難得,可能一年多都不一定去的上一次,而下午茶嘛,每個星期作業做得快一點, 周五的時候少玩一會兒手機,多做一會兒作業,那麼這個時間可不就這樣慢慢的省下來了嗎?到最後,我不僅看到了想看的美麗孔雀,最後也吃到了自己的華夫餅啊,有些事情不能太急,心急反而吃不了熱豆腐呀,這個道理我們一定要懂。

  我最近倒也在生活中碰到一些讓我矛盾不已的事情。新學期開始了,這個學期的學業真的特別繁忙,可我又不能放棄自己的寫作愛好,可學習同樣對我,對我的未來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這兩東西都同時讓我割捨不下這可如何是好?最後,我琢磨了很久,最終想到了一個兩全其美的辦法。以後自己下午回家,再也不要玩手機什麼的了,那就是浪費時間,一回家就先寫作業,寫完作業,再趕緊寫作文,這樣自己也安心了,因為作業寫完了呀,沒有後顧之憂,寫作到達一定時間,立馬關掉電腦,上床睡覺,一天就是那麼的完美啊!

  你看,其實生活中各種各樣的矛盾,只要你細細的去琢磨那麼也就不會有那麼多的矛盾了,我們也再也不涌糾結了,很多事情既然都有兩全其美的方法,何必庸人自擾呢?

您正在瀏覽: 生活中的矛盾之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中的矛盾之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