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舒服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舒服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夜裡,我睡下不久便覺有些內急,“骨碌”一聲爬起來,便去開門,可門鎖怎麼也擰不開。我便心急火燎地喊:“爸爸,房門開不了了。” 

  爸爸媽媽和爺爺聽到了我的叫聲都飛快地奔到樓上。“傑傑,別急,怎麼回事?”爸爸一邊安慰我,一邊詢問。聽到大人的聲音,我急躁的心逐漸平靜下來,忙把情況告訴了他們。 

  “這件事對我們來說是張飛吃豆芽——小菜一碟,看我的。”爸爸大聲地笑着說。他用手在門外擰那鎖柄,“喀嚓喀嚓”地擰了十多下,這才發現鎖確實壞了。爸爸叫我在屋內打開窗戶,把手伸進去,想從裡面拽,可是窗條卡住胳膊,手怎麼也夠不着門鎖。他又把手縮回,用力把門朝上提,同時叫我在裡面擠鎖柄,我用盡了九牛二虎之力,可也無濟於事。 

  爺爺是個老農民,一向很疼我,在門外安慰不停,見爸爸“敗下陣來”,心急如焚,衝到樓下,立即拿着鐵鎚和鑿子跑上樓來,像個“實幹家”,一手持鑿。一手握錘,對準門框“咚咚”地敲了起來。 

  媽媽卻連忙搖手說:“這個辦法不行,你不記得上次樓下那個房門打不開,用鎚子砸,結果門開了,門框卻被嚴重砸壞了,損失可大了,再想想有沒有更好的辦法?”媽媽又問我:“傑傑,還能憋一陣子嗎?”“十幾分鐘一定沒關係。”我被愛意包裹着,暖暖的,再憋半小時也行。 

  門外,爺爺不樂意地放下鎚子,又安慰我說:“你要覺得憋不住就說,我立馬就砸。” 

  這時,爸爸又想出一個辦法說:“何不用刀子在裡面撥撥鎖芯試試?”媽媽立即從樓下找來一把狹長形的刀子,從窗戶里遞給我。我接過刀,把刀子直插進去,可是鎖芯不聽使喚,怎麼撥,也不彈出來。怎麼辦呢?我又試着把刀子斜插進去,這回找到感覺了,用力一撥,鎖芯一彈,門終於開了!大家緊鎖的眉頭鬆開了!爸爸媽媽和爺爺齊誇到:“傑傑真行!” 

  我跑到衛生間,解決了內急,心中別提多舒服!遇到麻煩,有親人在身邊的感覺真是舒服!動動腦子,解決了內憂外患的感覺真是舒服!

您正在瀏覽: 舒服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舒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