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

  大年初六那天,媽媽見天氣格外好,就忙着打掃衛生來。

  她先把客廳和房間都收拾好。然後就動手擦洗窗戶。媽媽試着把紗窗取下來清洗。可試了好幾次,還是取不下來。只好用掃帚塗上清洗液去刷紗窗。頓時,一陣陣灰塵飄下來。這時從院子里路過的爺爺看見媽媽在紗窗上吃力地擦洗紗窗。就主動到我家,想幫我們把紗窗取下來,這樣便於媽媽清洗。

  他找來鉗子,往紗窗的槽里夾了夾,敲了敲。又推了推紗窗,可還是取不下來。可就在他這樣反覆試弄的過程中,不但紗窗沒取下來,連玻璃窗也推不動了。原來玻璃窗的開關卡住了,動不了。這下爺爺可急了,他連聲說:“我幫倒忙了,真是越幫越忙呀!”媽媽連聲說:“沒關係,別著急,我去試試看。”爺爺趕忙攔住媽媽,說:“還是我去,我雖然年紀大了,但身體健壯,這種活我比你懂。”只見他沿着凳子爬上窗檯,用雙手握住玻璃窗使勁推了推,“嘩”的一聲,玻璃窗能打開了。他側着身子再斜推了幾下紗窗,這樣就把紗窗取了下來。高興地說:“成功了!”媽媽見狀連聲說:“真的太謝謝您了!”爺爺只是呵呵地笑着說:“以後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儘管說就行了……”

  我在旁邊看着,為爺爺的勝利而感到高興。也被爺爺這種助人為樂的品質所感動,我一定要向爺爺學習,多為他人做有益的事。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