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放寒假了,作為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學生,隨着小學課程的增多,我逐漸認為自己的知識豐富了,但是有一件事使我看到了自己的愚昧與無知。  

   放假第二天,爸爸買回來了一隻大龍蝦。它紅彤彤的身軀可愛地蠕動着,十分惹人喜愛,於是我沒事就把精力集中在它身上。做完作業就去餵食或逗它玩,把一隻木棍放在水中擺動,它就夾來夾去,那笨拙的模樣常使我忍俊不禁……  

  突然有一天我像往常那樣給它餵食,卻見它一動不動地趴在缸底,挑逗它也沒反應。難道它死了?當“證實”了這一點后,我把它放在木盒裡含淚埋了它。那天晚上我一夜沒睡好。

  過了幾天,我寫完作業悶得慌,找出了爸爸束之高閣的一本課外書《人與自然》。忽然我發現一篇文章“龍蝦的休眠”,上面清楚地寫着:“龍蝦在冬季中遇冷就會進行休眠,在休眠中它不吃不喝,外界的任何情況都吵不醒它……”看着這信息,如同晴天霹靂把我劈昏了,大龍蝦還沒死!我不顧一切跑現家門,奔到我埋大龍蝦的地方。我扒開土,小心翼翼地拿出木盒,一股臭味撲鼻而來,這回它真的死了,由於我的無知而被活埋的!西北風呼呼地咆哮着,好像在嘲笑我的愚昧,又彷彿在為大龍蝦的冤死而抱不平……

  我雙手捧着盒子嗚嗚地痛哭,哭大龍蝦的慘死,哭自己的無知……

  這件事已過去了很久,但在我的記憶中抹不去擦不掉。它使我懂得“無知是世界上最可怕的東西”,覺得知識的滿足是最無知的表現。勇往直前,去如饑似渴地汲取書籍中的營養,去掌握豐富的知識,這,也許是對大龍蝦最好的補償!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