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去年寒假裡的一天,我和姑姑到“瓜果零售一條街”去買水果。

  進入“一條街”后,我和姑姑來到一個水果攤前,趁姑姑和那個賣蘋果的人開始討價還價之機我就東瞧瞧、西看看。忽然,我發現旁邊有一筐黃澄澄的梨,賣梨的是一個年輕的姑娘,她穿者花布棉衣,兩個肥大的褲腳隨風來回擺着,看來是一位樸實的農村姑娘。

  這時,一位塗著口紅的、抹着胭脂的中年婦女,還領着一個四五歲的小孩。她們來到攤前,那個中年婦女問道:“這裡多少錢一斤?甜不甜?”“三元一斤,很甜。”“哼!我嘗嘗。”那個婦女東挑西揀,最後,挑了一個又黃又大的梨,用手絹擦了擦,就吃起來。“媽媽,我也要!”小女孩仰起幼稚的小臉,伸出兩隻胖乎乎的小手。“小孩子能嘗出什麼味道?”那個婦女雖然這樣說,卻仍然挑出了一個大梨給了小女孩兒。

  中年婦女吃完梨,把嘴擦一擦,說:“不甜,不買了!”她拉着小女孩兒正要走時,小女孩兒卻喊了起來:“甜!甜!梨子真好吃,不酸,媽媽愛騙人。”那個婦女一聽非常生氣,頓時拉長了臉,“啪”的一巴掌打在小女孩兒的臉上,“哇……”小女孩兒哭了起來,一邊哭嘴裡還一邊說:“媽媽愛騙人,媽媽愛佔小便宜。”那個婦女又要打小孩兒,這時,那個農村姑娘站起來,忙走上前去攔住她,從筐里拿了幾個梨給小女孩兒,然後看也沒看那個婦女,挑起框又走向另外一個地方去賣梨了。那個婦女一下子呆在那裡不知如何是好了。

  看到這一幕,我的腦海中留下了兩個身影:一個是那麼高大,一個卻是那麼渺小。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寒假裡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