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冬日裡的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日裡的溫暖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冬天來了,外面一陣陣寒風刮過,使我們感到陣陣寒意。但這時大隊部來的那份關於向災區小朋友捐書,捐衣、捐物的通知,卻讓我們班的氣氛一下子熱鬧起來,大家議論紛紛,我也暗暗地下定決心,把自己的圖書和衣物捐出來,幫助那些需要這些東西的小夥伴。 

  放學回到家,我一做完作業,就翻箱倒櫃地找起來了,我拿起這件衣服看看,不合適,拿起那件衣服看看,太薄了。終於,我找到了一件令我滿意的衣服。我正準備打包再找第二件的時候,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我要把這件衣服捐出去時,臉上一下子多雲轉陰,不高興地說:“這件衣服是你十歲生日時媽媽送給你的禮物,你穿了還不到半年,怎麼要捐了呢?捐出去的衣服差一點兒,難看一點兒沒關係,你看像這些舊的、你穿小的、還有這些不漂亮的,你都拿走吧。”我不解地說:“媽媽她們和我一樣,同樣是孩子,為什麼我穿新的,他們穿舊的,我穿漂亮的,他們穿不好看的這對他們不公平!”媽媽還強詞奪理地說:“因為這些衣服是你的,而且,是我買的,又不是她們買的,而且,她們要穿這麼好的幹什麼?”我一聽急了說:“假如你是一個貧困山區的孩子,你會希望大家把一些壞的、難看的、小的衣服捐給你嗎?”媽媽被我說得無語了。結果,她不但同意我把衣服捐了,還幫助我一起找書送給孩子們,還和我一起做賀卡。 

  第二天一早,我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來到了學校。同學們都用羨慕的眼神看着我。 

  冬日的捐贈,如同一道暖流,流入我的心中;這冬日的捐贈如同一把大傘,為孩子們遮住了風雨,這冬日的捐贈,如同一位巨人,為孩子們撐起一片藍天。這一刻,使冬日充滿了溫暖。 

  李睿文

您正在瀏覽: 冬日裡的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日裡的溫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