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有着“九寨門戶”、“蜀道咽喉”、“華夏詩城”的美譽,一代詩仙——李白就是從這裡走向全國、享譽世界,她就是四川省江油市。在祖國遼闊的土地上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點,但他美麗、乾淨,純潔、富饒,像一顆閃亮的明珠,鑲嵌在祖國西南的大地上。

  在家裡,我常聽爸爸回憶以前的江油是怎樣的:“在以前的“紅軍紀念碑”那一帶,幾乎所有的房子都是那種四合院、小青瓦平房,附近全是一望無邊的農田,不時還可以看見歡快的小朋友在嬉戲打鬧。記得江油第一條像樣的馬路,就是緊靠“紅軍紀念碑”的金輪幹道,因為那是江油的經貿中心。

  隨着改革開放的深入,特別是“5.12”特大地震后,在全國各族人民、特別是河南人民的無私援助下,今天的江油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的馬路都是用混泥土鋪成的,路很寬,幾輛大卡車可以一起同行,城鄉交通四通八達,猶如一條正在舞動的龍一樣;道路通了,所有的物產都可以運到外地去賣了,農民的收入迅速增長,生活水平迅速提高;在市中心,所有的建築都是高樓大廈,他們像巨人,像高山。

  江油,風景秀麗、山川奇麗、歷史文化悠久;有着數不勝數歷史遺迹:粉竹樓、隴西院、洗墨池、磨針溪、讀書台等十多處李白遺迹;有令人神往,奇麗險峻的竇團山;有千姿百態的岩溶景觀——佛爺洞、有風景如畫的養馬峽、有被列入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老君山硝洞遺址、有危峰兀立、高峽出平湖的涪江六峽以及神秘莫測的道教聖地乾元山等風景聖地。在“5.12”特大地震中它們被震得支離破碎,但我要自豪的說:“再大的自然災害,在英雄的家鄉人民面前都黯然失色。”經過家鄉人民三年的辛勤重建,又恢復了從前的魅力,令人更加神往。

  我愛我的家鄉。

  五年級:作文大款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