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攢錢買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攢錢買書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圖書館是了,真的是一個特別好的地方了。本來以前我們家附近是沒有圖書館的,但是我又是個不折不扣的小書迷,雖然並沒有圖書館,可並不能阻擋我看好書的心,我沒事就喜歡去書店逛逛,以前基本上就是沒有零花錢的時候,我也會在經過爸媽同意后,小心翼翼地把家中父母不要的零零散散的一塊兩塊的裝在我的儲蓄罐里……

  那個時候,我拿着這個小罐子,真的就好像捧着我的整個世界,動不動就問爸媽:“爸爸媽媽,你們今天有沒有剩下來的零錢啊?”還鬧了不少的笑話,讓人啼笑非議。可我卻渾然不自知,耐心的攢着錢。終於,有一天我攢到了四十多元錢,捧着這個小罐子來到書店門口,躊躇了好一會,終於進去了,有些羞答答的拿出了自己的小罐子。畢竟那個時候的我看大人買書都是用紙幣買的呀,就我一個人用硬幣來買書,童真的我以為我就是個異類了。營業員阿姨有些驚訝的看了我一眼,問道:“怎麼了小姑娘?”我終於鼓足了勇氣,聲音略大了一些說道:“阿姨我想買書,那邊的一本……”阿姨,看了看我指的地方,是一千零一夜的童話書,厚厚的。阿姨笑着說:“小姑娘錢是在這個儲蓄罐裡面嗎?這是你自己攢的嗎?”

  講到這兒,我光榮的笑了笑:“是!是我自己攢的。”阿姨讚歎的點頭,誇獎了我幾聲,還說,自己的孩子如果像自己那麼愛讀書那就好了!阿姨並拿出了我的那本書,遞給了我,並從儲蓄罐里拿出了一點錢,看她並沒有嫌棄的意味,反而看着我的眼神中充滿了褒獎的意味,我真的覺得自己的行為可以讓我驕傲上好一會兒了,阿姨從儲蓄罐中拿了三十多元錢,我心裡暗喜,太好了還有十多元錢,再攢個一個多月,我又能買一本書了。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我的童話書和自己的儲蓄罐,歡天喜地的回家了。一回到家就迫不及待的翻開書本, 邊看邊笑,為白雪公主的遭遇而感到同情,會灰姑娘的水晶鞋掉了而惋惜,為三個小豬滑稽的行為而笑的歡天喜地。現在的我變了,可我又沒變,因為我早已經有了自己的零花錢和壓歲錢,我也長大了不少,看的書也不再會那麼幼稚,我更偏向於一些魯迅的有哲理有深度的書,可我也沒變,我還是那個會為了一本書攢錢,也會為了看一本書而期待很久,更會為了一本書而笑的歡天喜地,也能哭的死去活來……

  這就是我,一個會為了書攢錢的小女孩,我覺得這樣的我挺好,我自己喜歡這樣的自己,希望以後的我在學習繁多之餘,也能去多讀讀書……

您正在瀏覽: 攢錢買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攢錢買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