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假文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文盲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假文盲

  今天,我看了一幅很有趣的漫畫,漫畫的題目是《假文盲》。

  這幅漫畫的內容是:在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呼地吹着,冷得讓人直發抖。四個大男人悠閑地站在汽車站的“母子上車處”。第一個人可能是一位公務員,他兩手插着口袋,兩眼直視遠方;第二個人可能是一位軍人,他身穿軍大衣,兩手伸進口袋,兩眼閉着假裝沒有看見“母子上車處”的牌子;第三個可能是一個工人,他正悠閑地站在母子上車處;第四個人穿一身白袍子,戴着口罩,好像是一位醫生。一位年輕的婦女身上貼着單薄的衣服,抱着一個孩子,被四個大男人擠在“母子上車處”的旁邊。她冷得直發抖。

  難道是那四個大男人不認識字嗎?不是的。你看他們的衣着打扮,他們怎麼會不認識字呢?他們只是為了自己的方便而已。在我們的生活中,有沒有這種“假文盲”呢?有。我在學校里,常常看到水龍頭沒有擰緊。在水龍頭一旁,張貼着“節約用水”的標語,可同學們卻沒有認真去遵守,一些同學用完水后,不關水龍頭就走了,任白花花的水“嘩嘩”地流着,這些同學充當假文盲。學校四周都張貼着“不要亂扔垃圾”,可是還有許多同學吃完零食,隨手一扔便走了。

  我真希望這些假文盲可以改正這些壞毛病,讓世界變成“人人為我,我為人人”這種境界。

您正在瀏覽: 假文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文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