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狗尾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狗尾草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最喜歡的植物就是狗尾草,別看它是一種不起眼的草,可它生命力旺盛,是常見的雜草。  狗尾草還沒長出小芽時,很不起眼。可當它長大時,上面的狗尾巴部分十分引人注目,通常高30-50厘米,我喜歡狗尾草,不僅因為它外形好看,還有它有頑強的生命力。把它摘下,握在手心裡輕捏,它就會像毛毛蟲一樣爬出來,它葉子狹長,上面還有小齒,它的草質莖又細又長,到一定位置都有個小節,像竹子,它的根很短,只要一點土就能讓它長大,它的果實像小狗狗的尾巴,風吹來,它隨風擺動,像一隻調皮的小狗在搖尾巴。它在夕陽下能顯得分外美麗,它喜歡在莊稼地里生長,在艱苦的條件也難不倒它。第一天把它的種子埋進土裡,沒幾天,它就能長得很高。更由於它可以做玩具,有些人還把它做成工藝品,像老鼠、小狗、小貓和綿羊、牛,還有椅子、桌子,因為它本身就是毛絨絨的。  我喜歡狗尾草,還因為它生命力旺盛,即使在干土上它也能生長,甚至在幹了的池塘里也有它的蹤跡。無論土壤多貧瘠,條件多艱苦,它總能長的生機勃勃。  狗尾草還能入葯,可以保護人的身體健康。

    狗尾草既好玩又有不屈不撓的精神,這一點非常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狗尾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狗尾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