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彩虹前的風雨----南京市勵志之星周方達自述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彩虹前的風雨----南京市勵志之星周方達自述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彩虹前的風雨----南京市勵志之星周方達自述 標籤:勵志作文 仲夏夜之星作文 彩虹總在風雨後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2003年是我永遠忘不了的一年,在這一年裡,父親因病離開了我們。父親走時的樣子十分安詳,他趴在書桌上,面前還有半杯沒喝完的水......後來媽媽說,他給學生們上的最後一節課是坐着的......媽媽哭得死去活來,爺爺奶奶相對着抹眼淚...... 

  我也想大哭一場,但我不行。我不光不能哭,我還要扶起媽媽,扶起爺爺奶奶。 

  以後的幾年裡,我們家一直靠媽媽微弱的工資養活,我不像其他同學一樣問媽媽要零花錢,我學會了節省,學會了努力地學習,學會了照顧勞累的媽媽,也學會了哄爺爺奶奶開心...... 

  但是這個社會並沒有拋棄我們。在我身邊,還有老師、同學們幫助我,鼓勵我,我要做一個令我父親驕傲、無愧的好兒子,用所有的愛去回報整個社會......

  後記: 

  這些話是周方達口述的,本來是作為學校櫥窗的材料的,被我節選了一些。 

  說實話,寫完這些,我早已經是淚水漣漣了。父親雖然去世了,但他依然成功地留下了燦爛的彩虹,彷彿是小說里才出現的悲劇場面,但我不知它就發生在我們的校園裡,我們的班級里,發生在我們身邊。的確,風雨後的彩虹,在周方達的生命里添上了絢爛的一筆。 

  不知他父親是否會為他驕傲,我想應該會的......

您正在瀏覽: 彩虹前的風雨----南京市勵志之星周方達自述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彩虹前的風雨----南京市勵志之星周方達自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