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態綠色新南京才是我們的家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態綠色新南京才是我們的家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春天到了,小草伸了伸懶腰,從溫暖的被窩站了起來,舒展四肢。

  走在春天的南京,到處都能看到許許多多的花草樹木。尤其是南京的綠化景點,比如:中山陵、梅花山……它們每天都在吸收着整個南京製造出來的污染氣體。

  幼兒園時,家的後面有一條小河,那條河水很臟,小區里樹木也很少。經過幾年的治理,那條河水變清了,小區里的樹也越來越多了。有青松、綠柏、桂花樹、櫻花樹……小區的居住環境也變得更加宜人了。我懂的了這就是綠化。

  紫金山環山抱水、城林輝映,處在南京城的中間區域,扮演着城市“綠肺”的角色。它凈化空氣,為我們南京傳播氧氣;它綠樹成陰,為我們南京增添一片綠色;在春天,它生機勃勃,美麗宜人。在夏天它送給我們涼爽。在秋天,它金色落葉鋪滿了山路,成為一條金色大道。

  大家知道“金陵晚報虎鳳蝶行動”嗎?開展這樣的行動是因為每天都有大量的人群登上紫金山,離開后卻留下了驚人的垃圾。據統計,在每年登山高峰期,每天留下的垃圾達到了10噸左右。這些可怕的垃圾也危害着生活在紫金山上的珍稀動植物,比如虎鳳蝶。為了呼籲市民保護紫金山環境,金陵晚報開展了目標為“撿起每片垃圾,讓紫金山暢快呼吸”的“金陵晚報虎鳳蝶行動”。

  南京是很美但有些人並不愛惜美,不愛惜綠色,走進大街小巷的飯店裡面無節制的使用着一次性餐具,據有關部門調查,我國每年消耗450億雙一次性筷子,耗費木材166萬立方米,需要砍伐大約2500萬棵大樹,減少森林面積200萬平方米。

  汽車尾氣也對南京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它由汽車排放的廢氣造成的環境污染。主要污染物為碳氫化合物、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二氧化硫、含鉛化合物、苯丙芘及固體顆粒物等,能引起光化學煙霧等。

  工業污染也對南京造成了一定的污染,它主要集中在少數幾個行業。造紙、化工、鋼鐵、電力、食品、採掘、紡織等7個行業的廢水排放量佔總量的4/5。造紙和食品業的COD排放量佔COD排放總量的2/3,有色冶金業的重金屬排放量占重金屬排放總量的近1/2。工業污染是指工業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對包括人在內的生物賴以生存和繁衍的自然環境的侵害……

  春遊是我們最盼望的時光,可是我們並不知道,那天的我們會變成綠色殺手,我們嘣呀,跳呀,在草地上坐着,笑着,滾着,把小草小花壓倒,讓它們再也看不到世界,爬不起來了。坐在樹上的,踮腳摘花的,在樹上盪鞦韆的……把樹枝壓斷了破壞了綠色。如果繼續這樣下去,後果將不堪設想!不要小瞧折下來一根柳條,全中國13億人口每人折一根下來,幾百棵、甚至幾千棵柳樹就消失了!

  現在,我們小學生已經行動起來了,我們爭做生態環保小衛士;我們“開展光盤”行動,讓“剩菜”不再產生;我們做南京的“小小園丁”保護花草樹木……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讓我們“生在綠里,長在綠中”享受南京對我們的滋潤,讓我們一起建造生態綠色美麗新南京吧!

  五年級:tina飛翔狐123

您正在瀏覽: 生態綠色新南京才是我們的家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態綠色新南京才是我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