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南京大學--我的成長家園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京大學--我的成長家園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幸福家園,我的家園在我心中,它是那麼迷人,溢滿了優雅的書香,充滿了知識的印跡,蘊含著神奇的力量,它就是南京人引以為豪的學府--南京大學。 

  提起南京大學,那可真是每一位南京人的驕傲。據我了解,南京大學建於1902年,至今已有一百多年的歷史,爸爸告訴我現在的南京大學共有23個學院65個系。擁有計算機中心、現代分析中心、網絡信息中心、教育技術中心等大型教學科研實驗基地。在這裡每年都培養出許許多多的高級人才,輸送到全世界的各行各業中去。南大的校園美麗而溫馨,南大的教室里時時傳來琅琅的讀書聲,那些朝氣蓬勃的莘莘學子與教書育人的辛勤園丁勾勒出南大另一道亮麗的風景。南大就象一隻充滿知識的大搖籃,讓求知的人們在這知識的海洋盡情里遨遊。 

  南大對於我來說,意義尤為深刻,在南大校史展覽館里,陳列着許多當今的知名人士的先進事迹和研究成果,其中也有我爸爸的資料哦,他可是一名由南大成功培養出來的數學教授。我的爸爸生在農村,家裡十分貧窮,兄弟姐妹六人,常常三餐吃不飽穿不暖,他從小就喜愛數學,他常常一邊幫家裡放養一群鴨子,一邊如饑似渴地讀着借來的數學書。晚上,等大家睡熟后,他躡手躡腳地起來,點上一盞小小的煤油燈,藉著微弱的光線,專心致致地又讀了起來。憑着爸爸對數學的一腔熱情,經過勤奮努力,終於走進了夢想中的高等學府南京大學數學系。 

  我從出生開始就與南大結下了不解之緣,我家就住在南大校園的旁邊,小時候奶奶常常會推着嬰兒車帶我來到校園曬太陽。爸爸希望我能多些數學細胞,也常常抱我到數學系遛遛,對着我講一些中外科學家的故事。聽奶奶說南大的學生只要見到白白胖胖的我,都會忍不住抱起來逗我玩一會兒,我也會“伊伊呀呀”地與他們聊個不停,他們看到我可愛的模樣都會忍俊不禁。 

  我的人生第一步也是在數學系門前的草坪上邁出的。南大的校園裡到處記錄著我成長的腳印,從花叢中撲蝶到噴泉畔的嬉戲、從假山石上的玩耍到教學樓前的追逐、從沙坑中的沙雕“傑作”到雙杠上的“倒掛金鉤”......點點滴滴在我如歌的童年裡留下了無法抹去的快樂痕迹,那兒時的歡歌笑語似乎仍在南大的林蔭道上空回蕩。 

  爸爸對南大的喜愛,對數學的痴情都無時無刻不影響着我。爸爸就在南大的校園裡攻破無數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難題,促使我也有了對數學研究的興趣。曾經爸爸完成了一個數學猜想:任何一個大於4的整數都可表成一個奇素數與兩個斐波拉契數之和。我不禁為他拍手叫好,過後我也開動腦筋,在爸爸的啟發下,用自己的一雙慧眼發現了一個關於兩位數乘法速算的秘訣。其實,南大也正因為有千千萬萬個爸爸這樣的探索者,才能激發著我們一代又一代的不斷前進。 

  南大有我的童年,南大有我的快樂,南大有我的夢想,南大是我熟悉又陌生的神秘家園,也是我無比嚮往的知識殿堂。因為有了你,我的成長才更加有意義,因為有了你,古城南京才更加賦有韻味,我愛你,南大!

您正在瀏覽: 南京大學--我的成長家園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京大學--我的成長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