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橘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黃澄澄的罈子,盛滿水晶餃子,吃掉水晶餃子,吐出粒粒珠子。”你知道這是什麼嗎?它就是橘子。

  成熟的橘子跟蘋果一般大小,全身有些小“疙瘩”,黃澄澄的。把橘子剝開一片片月牙似的橘瓣,聚在一起活像一個小燈籠。你若掰下一片,咬一個洞,一股又酸又甜的橘汁便流進你的嘴裡,冷冰冰的,吃下去心裡好不痛快。

  橘子的營養分外豐富,1個橘子就幾乎滿足人體每天所需的維生素C的含量,並且橘子中含有170多種植物化合物和60餘種黃銅類的化合物,其中大多數均是天然的抗氧化劑,橘汁當中含有一種為“諾米林”的物質,具有抗制和殺死癌細胞的能力,對胃癌有預防作用。

  橘子皮可以預防暈車呢!在上車的前一個小時,用新鮮的橘子皮,向內對摺,對準鼻孔,用手指擠捏橘子皮,皮中就會噴射出無數股細小的橘香油,並會被吸入鼻孔。在上車后,可以繼續擠壓吸入,可有效地預防暈車。橘子皮還是美味佳肴呢!在熬大米粥時,粥燒滾前,放入幾小塊乾淨的橘子皮,等粥煮熟后,不僅芳香可口,而且開胃,對胸腹脹滿或咳嗽痰多的人,能夠起到飲食治療的作用。

  橘子全身都是寶啊!

  五年級:楊紅莉

您正在瀏覽: 橘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