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橘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橘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橘子 

  “荷盡已無擎雨蓋,菊殘猶有傲霜枝。一年好景君須記,最是橙黃橘綠時。”每當讀到蘇東坡的這首詩,我的眼前就會浮現出一隻只圓滾滾的橘子,嘴裡也忍不住饞涎欲滴了。 

  橘子呈球形,稍微扁了一點,看上去小巧玲瓏,剝開黃澄澄的皮,紅潤潤的橘瓣兒外面裹着白色的橘絡,像新娘的婚紗一樣,多美啊!你摸一摸橘皮,有些粗糙;聞一聞,一股香氣撲鼻而來;嘗一嘗,那酸甜的果汁會從嘴裡甜到心裡。 

  我從小就愛吃橘子,每到秋天橘子上市的時候,我都會纏着媽媽給我買橘子吃。記得有一次,媽媽下班時買了幾斤橘子,我一看就迫不及待地剝開一隻吃起來,越吃越愛吃,越吃越想吃,好傢夥,一眨眼的工夫竟然吃了五六隻,把小肚子吃得鼓鼓的。沒想到第二天嘴邊就冒出了一個小泡泡,害得我連飯也吃不好。媽媽這才告訴我,橘子雖然好吃,但吃多了也會上火的。 

  我喜歡吃橘子,還因為它全身都是寶,果皮、種子、樹葉等在中醫都可入葯。就連我最不愛吃的橘絡也能治嘔吐,解口渴。 

  我愛吃橘子!但願能經常享受它的美味!

您正在瀏覽: 橘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