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家鄉的橘子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家鄉的橘子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家鄉在慶元,那裡盛產橘子。

  春天,細雨如絲,一顆顆橘樹貪婪地吮吸着春天的乳汁,抽出了嫩綠的枝條。一片片狹長鬍葉子在雨霧中歡笑着,在春風中搖擺着。在清明時節前後,橘樹上冒出了米粒般大小的白色花朵,如同潔白如玉的寶石鑲在樹上,發出淡淡的清香。再過幾天,橘樹上滿是雪白的花兒,有的花瓣全展開了,有的才展開兩三片花瓣,有的還是花骨朵,一陣陣香氣撲鼻兒來,橘樹的花瓣有些從樹上飄落下來,像一隻只潔白如玉的蝴蝶在翩翩起舞,給橘樹下面鋪上一層天然的白色“地毯”。

  在端午節過後,橘樹上掛着青綠色的小橘子,它們躲在枝葉後面,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在捉迷藏呢;橘樹漸漸地茂盛,橘子越來越大,大的呢?有一個個乒乓球那麼大,小的呢?有大拇指那麼小。如果你摘下一個,剝開皮,放進嘴裡,你的牙齒就會被它酸倒。

  秋高氣爽,遠遠望去橘山上一片金黃。走進一看,橘樹上掛滿了黃澄澄的橘子,猶如一盞盞燈籠,又像一個個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在歡迎你。這時你摘下一個橘子,剝開皮,輕輕咬開它,金黃金黃的果肉露了出來,嘴唇上舌頭上,染滿了黃黃的、甜甜的汁水,保你饞得口水直流。一個個熟透的橘子酸甜可口,叫人吃了還想吃。

  橘子豐收了,家鄉的農民富裕了。我愛家鄉的橘子。

  浙江杭州江干區南肖埠小學五年級:楊舒穎

您正在瀏覽: 我愛家鄉的橘子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家鄉的橘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