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合理使用壓歲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理使用壓歲錢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又到了!每一年的春節,最開心的總是我們小孩。因為,我們在快樂玩的同時總能得到好多滿滿的紅包。這不,才一個春節,我就收到了五千元的大紅包! 

  大人說這叫“壓歲錢”,但它是怎樣由來的呢?原來古時候,有一種小妖叫“祟”,大年三十晚上出來用手去摸熟睡着的孩子的頭,孩子往往嚇得哭起來,接着頭疼發熱,變成傻子。因此,家家都在這天亮着燈坐着不睡,叫做“守祟”。有一家夫妻倆老年得子,視為心肝寶貝。到了年三十夜晚,他們怕“祟”來害孩子,就拿出八枚銅錢同孩子玩。孩子玩累了睡著了,他們就把八枚銅錢用紅紙包着放在孩子的枕頭下邊,夫妻倆不敢合眼。半夜裡一陣陰風吹開房門,吹滅了燈火,“祟”剛伸手去摸孩子的頭,枕頭邊就迸發道道閃光,嚇得“祟”逃跑了。第二天,夫妻倆把用紅紙包八枚銅錢嚇退“祟”的事告訴了大家,以後大家學着做,孩子就太平無事了。原來八枚銅錢是八仙變的,暗中來保護孩子的。因為“祟”與“歲”諧音,之後逐漸演變為“壓歲錢”。 

  壓歲錢的傳說體現了大人長輩們對我們的關懷和愛護。怎樣使用壓歲錢呢?我想將它分為三部分。 

  第一,今年,我想把壓歲錢拿出一些,通過紅十字、紅新月等等有關組織去捐贈給貧困山區的孩子們,讓那些因為貧困而無法進入學校的孩子們也走進學校,也去感受那溫暖的校園氣息!然後,再拿出一些,去捐贈給南方災區的朋友們,因為,那個平時溫暖而又美麗的南方,今年卻下起了百年不遇的大雪!給那些絲毫沒有準備的南方朋友一個重大的打擊。而現在災區正積極的開展恢復重建工作,盡全力挽回損失。但是,在此同時,雲南雨雪和凍雨仍未停歇,災情進一步加劇。所以,南方的朋友們需要我們的幫助,我們也要盡全力的幫助,去幫助那些因為大雪而無法回家的人;去幫助那些因為大雪而虧損了一年收成的人! 

  第二,我要將壓歲錢進行投資。我還是學生,學習是我的主要工作。但也不能死讀書,讀死書,我們還要了解社會,認識世界。我們現在沒有精力也沒有能力做別的事情,因此,我決定買基金。什麼是基金呢?作為一種投資工具,證券投資基金把眾多投資人的資金彙集起來,由基金託管人(例如銀行)託管,由專業的基金管理公司管理和運用,通過投資於股票和債券等證券,實現收益的目的。基金的風險要比股票小得多,比較適合長期投資。也比較適合像我這樣沒有時間和能力投資的小孩。我在媽媽的幫助下已經選擇了一個基金,準備近期購買。 

  第三,我要用剩下的錢幫助媽媽,也給我自己買一些書和學習用品,讓媽媽少一些負擔,少一點勞累,讓媽媽好好休息一下! 

  好了,壓歲錢就是這樣安排了,我覺得,這樣雖然沒有給我自己買很多東西,但我還是覺得很滿足!很自豪!

您正在瀏覽: 合理使用壓歲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理使用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