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合理使用材料,降低生產成本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合理使用材料,降低生產成本_10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合理使用材料,降低生產成本 標籤:合理安排時間作文

  我是吉利帝豪塗裝廠PVC塗膠班組的一名實習員工。在班組裡經過了約一年的工作時間,讓我對班組的生產成本有些認識,並且對降低班組生產成本有些自己的見解。

  降低產品生產成本是提高經濟的重要途徑。在班組裡降低班組的生產成本也是很重要的,因為這將會影響到班組的經濟效益,生產中的輔料和能源消耗費用在成本中佔有較大的比例。所以我們要減少輔料的用量。也許有的人會問:“輔料怎麼能減少啊?那不是會影響車身質量了嗎”?其實只要合理的使用輔料作業,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還是可以降低輔料用量的。

  我是在PVC塗膠班組作業,那我們班組怎樣降低輔料用量呢?我們班組主要高價高用量的輔料有600號砂紙與擦試紙。砂紙是電泳打磨用來磨電泳車身的,以前我在電泳作業時看到很多員工在打磨時沒有合理的使用砂紙,造成大量的浪費。他們在打磨時手上拿砂紙打磨時,在打磨過程中員工怕麻煩所以沒有調換砂紙方向用來打磨,但是砂紙被手握住的那一端沒有使用完全,並且每一小張都還有一小塊完全沒被摩擦過,就這樣一張砂紙就被丟進垃圾桶。大家想:一張大砂紙分為四張小砂紙,每張小砂紙就浪費那麼多可用部分,那一盒砂紙浪費的部分就很可觀了,那麼一天天的這樣浪費,浪費的酒不可計量了。這只是一個使用方法的問題就可以產生這麼多的浪費。假如打磨員工使用每張小砂紙時可以調換方向使用打磨,那麼就可以完全有效的利用每張砂紙。也就不會浪費那麼多材料。

  還有怎樣合理使用擦拭紙呢?有很多員工在用擦拭紙擦殘膠時像擦玻璃一樣,拿着紙胡亂的瞎擦,這樣不但沒有很大擦凈殘膠的效果,並且會把紙上的膠弄到車子上,這樣反反覆復的擦拭,只會讓車子更臟影響車身質量,反而幫了倒忙。這樣一輛車子就算浪費一張試紙,那麼一天所浪費的試紙就有三百多張了,這個數量是很不可忽視的,算起成本就有幾百元了。但是,假如員工在作業時合理使用試紙,把試紙的一面擦臟后整齊的摺疊起來再次使用,這樣反反覆復的可以使用很多次,並且使用的很徹底,不會浪費半點紙張,車身的殘膠可以很有效的擦除。如果每個員工都這樣有條有序的合理使用每一張擦拭紙,那麼每天就不會浪費那幾百張紙。

  我們每一個人節約的那麼多輔料資金。從公司角度來說,一年可以為公司節約大量的成本資金;對員工來說,員工的工資還會有效地提高。企業是自負盈虧的商品生產者和經營者,其生產消耗費是用自身生產成果,即銷售收入來補償的,所以我們要很重視輔料的使用以及浪費。在保證產品質量的前提下降低輔料及能源的消耗是降低成本的重要途徑。所以我們在作業中不要浪費一張砂紙,不要浪費一張試紙,嚴格要求自己對成本的控制。

  大畈中學高三:阮長輝

您正在瀏覽: 合理使用材料,降低生產成本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合理使用材料,降低生產成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