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莓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草莓 

  現在,草莓已是一種十分普遍的時令水果,但它那奇特的身體、艷麗的顏色,尤其是它那美味可口的滋味,相信大家都不會忘記。 

  草莓,又叫紅莓、地莓、鳳梨、洋莓等,它的外形呈心形的,鮮美紅嫩、果肉多汁、酸甜可口、香味濃郁,不僅色彩還有一般水果所沒有的宜人芬芳,是水果中難得一見的色、香、味俱全者,因此常被人們譽為“果中皇后”。 

  草莓一般在清明前後成熟,成熟的時候,高高地掛在地上,躲在翠綠的枝葉後面,好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低下了頭。一走進田裡,扒開葉子后,便看見那麼可愛的草莓。草莓大的像桃子,小的像雞蛋心,上面還有一粒粒棕色的“芝麻點”鑲嵌着,下面還有幾瓣嫩綠的小葉子托着,拿在手中一看,多像一盞紅彤彤的小紅燈籠呀!聞一聞,一股香甜甜的氣味直往鼻子上鑽,讓人饞得直流口水,草莓又似一張小巧玲瓏的瓜子臉,清秀迷人。 

  不僅如此,草莓的果實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此外還有胡蘿蔔素、多種維生素、葡萄糖、蛋白質、脂肪、鐵鈣、磷等,所以人們又管草莓叫“美容果”。草莓中所含的胡蘿蔔素是合成纖維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的作用。它還含有果膠和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消化,通暢大便。草莓對腸胃道和貧血有一定的滋補調理作用。草莓除可以預防壞血病外,對防治動脈硬化,冠心病也有較好的功效。草莓是鞣酸含量豐富的植物,在體內可吸附和阻止致癌化學物質的吸收,具有防癌作用。美國把草莓列入十大美容食品。據研究,常吃草莓對皮膚、頭髮均有保健作用。草莓被德國人譽為“神奇之果”。除此之外,草莓還可以減肥,並且具有潤肺生津、清熱涼血、健脾解酒等功效。 

  草莓的營養成分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多吃也不會受涼或上火,是老少皆宜的食品。

您正在瀏覽: 草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