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萬花筒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花筒_1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萬花筒 標籤:萬花筒作文

  當年,我5歲,你11歲,整整大我6歲。

  大人們說你是個壞女孩,父母不管你,你變成了野孩子。記得我們初次的邂逅,是2005年的那個炎熱的盛夏。

  午後,太陽沉悶的強光從乳白的雲層中瀉下,狂熱的紅暈無情地“烙”在我的左臉,很難受。我眯起雙眸,前方大片迷離的光霧,遮掩住你瘦弱的輪廓。第一眼,你留給我的印象是,削瘦。不是電視劇中的狗血橋段——一個家境貧寒,弱不禁風,三餐不飽的女孩……你家庭富裕,有揮霍不完的錢財,甚至不能用“吃得飽,穿得好”來形容你的生活。

  你發現了我,轉頭,直視我的眼瞳,無意間對上你的目光,打了一個寒戰,我竟在大熱天,感到了鋪天蓋地的涼意襲來。你那清麗、凜若冰霜的美眸令人生畏,冷卻了周邊的溫度。

  你緩緩踱到我的身前,我怔怔地抬頭,不知為何,我好害怕你的神色,我聽見自己略帶哭腔的聲音,“姐姐……你想……你想幹嘛?”

  你知道我怕你,你第一次,慌了。你笨拙的拍了拍我的頭,輕聲安慰,“小妹妹,姐姐只是想和你交個朋友而已啊……別怕,姐姐給你買雪糕。”

  “殘”陽生硬的烘烤使我的眼中流露出幾分期許,我睜開斂下的雙目,在你的瞳孔間,看見狼狽的我——汗流浹背,滿目倦怠。於是,我呆泄地點了點頭。

  沒想到,你竟真將我拽進超市,讓我選了一盒很貴的雪糕,當看見你掏出100元紅鈔時,我看到了收銀員阿姨鄙夷的眼神……沒待我反應,你丟下一句:“以後我們就是好朋友了!”轉身跑掉了。當時,斑駁陸離的光影投射到你身上,你的背影,有一點無措,還有一點倉惶。

  我知道,那次的相識,不是偶然的路遇,不是緣分的刻意,只是單純到不能再單純的一次交集。

  後來……記憶開始模糊……後來——

  每一次見面你都對我莞爾一笑,摸摸我的頭,我發現,你每次都會帶上你的寶貝——萬花筒。每次都是同一個,都是筒身有着海洋藍背景紙,很漂亮的一個萬花筒。你會對着那個小小的孔看上半天,看完后一定會滿足地嘆口氣,並且嘴角噙着一抹淡笑。

  我問,“姐姐,那裡面有什麼?”

  你還是笑,“你長大便懂了。”

  於是,我開始期待那個萬花筒里的地方,那個迷幻的空間。

  我只要看到姐姐你放下萬花筒后的招牌動作,我就會沖你翻個白眼,無奈地搖頭,“‘萬花筒’,你是不是喝了迷昏葯?”

  “討厭。”你也不怪我,只是俏皮一答,裝出一副嬌嬌女的模樣、

  我不滿地瞪你,“‘萬花筒’,你好像更喜歡你手裡的那個傢伙吧?”

  你一怔,淡淡皺眉,“好像是吧。”

  我知道,你在這裡,這個城市中,唯一信任的只有萬花筒和另一個城池。

  和你分別後,我滿身灰塵就奔回家中,媽媽一看見我白凈的衣裙上沾滿污點,會輕輕嘆氣,“別跟她完了,你會被帶壞的……”

  恐怕只有我明白,你是個好女孩。

  過了3年,我8歲了,你——14。

  “還記得那個萬花筒么?”你問我。

  “呵呵,不就是你以前天天抱着的那個么?嗯,記得。”

  “姐姐——送你,因為你長大了。”你像個大人,語重心長地道。

  我笑,說你騙人,就你那痴迷程度,怎麼可能送我?你倒也不反駁,從身後取出萬花筒,遞給我。幾秒的時間,我沒有反應,一會兒的當機,我興奮地將它舉到眼前,哇——世界被分割成奇怪的幾何圖形,卻是美麗的花色,生動的紋路,絕美的世界……我側身,將萬花筒對準你的臉,頓時,我的眼前,我的世界,都是你,你那漠然的臉。

  “也許是因為這個世界太殘酷,太無趣有太枯槁,所以才會有萬花筒,來迷惑人的眼睛,幻變出一個美麗的陷阱,萬花筒,承載着人類的夢想。”你揚起嘴角,綻開一朵燦爛的笑容,灼傷了我的眼……在你的笑中,我看到了美好的瞬間。

  也許是跟你混熟了,我越來越像你,說話也愈加放肆,終於有一天,我媽被激怒了。

  “不準在跟那個壞孩子玩!太不像話了!”媽媽氣急敗壞,泛白的面頰浮出惱怒的紅霞。

  我扭頭,不予理會。

  媽媽吼道:“你要是再犯,看我不收拾你!!”

  看着她憤怒的背影消失,才從桌上拿起萬花筒,將眼湊近孔洞,那個繽紛的國度似乎觸手可及。那之後,我終於懂得你的感受了。

  同一天夜晚,你手中拿着萬花筒,不耐煩地翹着二郎腿,躺在樹蔭下,霸佔了整條木椅。

  你嘴裡“叼”着棒棒糖,有點拽,有點酷,有點流氓。

  幾個大人路過你身邊,小聲地議論着,你感受到了那些異樣的眼光,帶着歧視,不屑,唾棄。那些議論“刺啦啦”地將你的心活生生撕成兩半,深深傷害了你。

  “這野孩子,真沒修養,瞧她那拽樣!”

  “聽說她爸媽不要她了!這種人留着有什麼用?”

  “嘖嘖,以後怎麼在社會裡混喏……”

  “小聲點兒,別說了,她聽到了……”

  “……”

  ——這些是我從那個收銀員阿姨那兒聽說的,我知道,她有些誇張,畢竟你不是那種人。

  那天之後,我們沒再來往,其實我和你至始至終,似乎都沒有什麼感情,我們並不貪戀這份莫名的友誼,我們的分開並未讓你對萬花筒分心,就像大人對你的厭惡你已司空見慣。你是因為太寂寞,才會有這麼孤僻的性格,你不想跟人們較勁,可是他們卻和你作對,你漸漸失去了信任,你只對萬花筒發獃,你依賴它。

  之後,每次見到你,你還是照樣給我一個微笑,是那種陌生的簡單問候,我還你一個笑,就在擦肩而過的前一瞬,我發現,你又換了一個萬花筒。

  親愛的“萬花筒”姐姐,你說得對,正是因為生活不夠美好,所以萬花筒才帶給你我美好,才能讓我們在支離破碎的現實中,重新尋覓到一個完整的島嶼。

  實驗小學一年級:***

您正在瀏覽: 萬花筒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花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