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愛春雨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春雨_5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春節一過就要立春,每到這個時候我耳邊彷彿就會響起優美而動感的歌曲:“三月里的小雨,淅瀝瀝瀝,淅瀝瀝瀝下個不停……”春媽媽將帶着三個淘氣的寶寶---春風、春雷、春雨回來,她會給大地帶來萬紫千紅和濃郁的翠綠。 

  這種期待在今年更加急迫。我從電視里看到了很多地方出現乾旱,北方几省在冬季遭遇乾渴,麥地乾渴得泥土變成了烤面塊,河流裂了口,僅有的幾棵不落葉的樹也蓬頭垢面,看不出原來顏色,蒼涼、饑渴、寒冷;湘江桔子洲西也變成小溪流,東邊水位也到了歷史最低水平。萬物蒼生都等着、盼着,盼着開春的一場春雨。 

  2月中旬,入春的第一場雨悄無聲息地來了,雖然比2月4日立春這個時點和萬物對她的期盼是晚了點,還是配得上“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的美譽。你看,春雨淋到麥地上,麥地綠了,農民伯伯有了歡歌笑語;春雨灑到柳樹上,柳樹綠了,春雨滴在桃樹上,桃花紅了,湘江岸邊又有了鳥語花香,鶯歌燕舞的蓬勃生機;春雨聚在一起匯入湘江,江水翻滾流淌,大大小小的船隻銳耳、清脆的馬達聲再次響起,就象吹起新長沙建設的勞動號角。 

  春雨蕭蕭,澆灌貧瘠、乾枯的大地,撫平、癒合大地的傷痕,催生人間長出更多綠色,煥發昂揚的生機。我愛春雨。

您正在瀏覽: 我愛春雨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