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上海博物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上海博物館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上海公安博物館是國內首座公安專題博物館,於1999年9月11日正式對外開放。 

 上海公安博物館座落在上海市瑞金南路518號,共七層,高39.9米,總面積8050平方米,是目前世界上警察題材博物館中規模較大的博物館之一。 

  上海公安博物館現有藏品10000餘件,記載了自1854年上海建立警察機構以來一百多年的歷史沿革,重點展示了1949年6月上海人民公安機關建立后,在打擊犯罪、保護人民、維護社會治安秩序和社會穩定方面所取得的輝煌業績。 

公安史館 

此展館通過1000餘件實物,記載了上海自1854年建立警察機構以來一百多年的歷史沿革,重點展示了人民公按機關的創立和發展 

刑事偵查館 

此展館擷選了1949年上海解放后本市公安機關偵破的30起重、特大案例,陳列了大量與之有關的實物、資料和刑技設備,充分反映了上海地區刑事犯罪活動的特點和發展變化,展示了上海公安機關維護社會穩定、打擊刑事犯罪活動的手段和力度。 

治安館 

此展館反映了舊警察機構和人民公安機關建立以來治安管理的沿革情況,陳列了自晚清以來的200餘件實物,從一個側面反映和展示了上海公安機關依法加強社會治安管理的基本概況。 

交通館 

此展館展示了上海有關車輛管理、交通管理和交通管理設備的照片及實物共200餘件,充分展示了上海交通管理近一個世紀的發展軌跡。 

刑事偵查館 

此展館擷選了1949年上海解放后本市公安機關偵破的30起重、特大案例,陳列了大量與之有關的實物、資料和刑技設備,充分反映了上海地區刑事犯罪活動的特點和發展變化,展示了上海公安機關維護社會穩定、打擊刑事犯罪活動的手段和力度。 

監獄和看守所館 

此展館展陳實物100餘件。反映了舊上海監所摧殘、折磨人犯和新上海監所教育、改造人犯的強烈對比。本館還複製還原了號稱“遠東第一監獄”的上海提藍橋監獄部分特殊監房,展陳了新建使用的上海看守所模型。 

消防館 

此展館展示了從明清至今消防器材由簡陋到完備的演變發展,共陳列了珍貴實物及具有歷史價值的照片共300餘件,充分反映了上海是我國近代消防興起最早、比較發達的地方之一。 

警務交流館 

此展館展示了自1979年以來,上海市公安局與世界各國、各地區警 察之間的合作與交流。陳列了部分國家和地區警務界贈送的警用標誌、警務用品、紀念品100餘件。警務交流館場景裝備館此展館以豐富的的館藏為基礎,展示了公安裝備中槍械和服裝發展的歷史概貌。 

裝備館 

此展館以豐富的的館藏為基礎,展示了公安裝備中槍械和服裝發展的 歷史概貌。 

英烈館 

此展館展陳了1949年5月以來本市62名公安英烈的英勇事迹和珍貴遺物,充分體現了公安英烈無私無畏的英雄氣概、高尚情操。

您正在瀏覽: 上海博物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上海博物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