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圓明園的毀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圓明園的毀滅_6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攀登過景色秀麗的華山,欣賞過氣勢宏偉的長江。可是我從來沒有看過被的大火燒得不成樣子的圓明園了! 

  這次“北京科技之旅”夏令營,讓我目睹了圓明園的凄涼。一走進圓明園,眼前到處是一片荒涼:有的柱子豎在那裡,好像正在訴說英、法聯軍的種種罪行;有的柱子斜着,似乎隨時都有倒下的危險;還有的柱子躺在地上,好像正在苦苦地呻吟。遠處,風吹着枯樹葉,樹葉打着旋落在地上,更讓人充滿了憂傷。 

  我們走進了圓明園展覽館,看了圓明園以前的模型后,發現以前的海晏堂是多麼漂亮!那蔚藍色的屋頂,白色的牆壁,兩種顏色互相映襯,再加上花兒的點綴,構成了一幅美麗的圖畫,可現在,什麼都不見了,只剩下兩個大貝殼!還有一座“萬”字方和殿,這座建築懸浮水中,屋頂和古代的“萬”字一樣。這種建築是世界上僅有的一個特例。可是屋子塌了,水也幹了。讓我們看見的只是殘梁斷壁。 

  我心想:這英法聯軍真是人面獸心,他們竟然搶圓明園裡金銀珠寶,拿不動的就用車和牲口搬運。較大的物品任意地破壞掉,這些聯軍還嫌不夠,放了一把大火,把圓明園燒得一乾二淨。而且,那些可惡的外國人竟然將從圓明園裡搶來的珠寶放在自已國家的展覽館里。看到這裡,我的小拳頭捏緊了,心中也升起了怒火。 

  英、法聯軍敢燒我們的圓明園,就是因為那時的政府太腐敗了。只有國家繁榮富強,才能免遭別人的侵略。我們現在應該認真學習,長大後為祖國獻上一份力,那麼不久后的將來,中國將會走上世界的強列!

您正在瀏覽: 圓明園的毀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圓明園的毀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