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國旗下講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講話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正月里來話國旗班浙江省諸暨市天馬實驗學校余上坊

  一月過後,人們即將迎來傳統節日——春節,是農曆正月初一,又叫陰曆年,俗稱“過年”。這是我國民間最隆重、最熱鬧的一個傳統節日。

  春節到了,意味着春天將要來臨,萬象復蘇草木更新,新一輪播種和收穫季節又要開始。人們剛剛度過冰天雪地草木凋零的漫漫寒冬,早就盼望着春暖花開的日子,當新春到來之際,自然要充滿喜悅載歌載舞地迎接這個節日。

  而一月的首都北京,還處在天寒地凍之中,國旗班的戰士們仍然像鋼鐵巨人,堅守在天安門廣場。1982年12月28日,原武警北京總隊第六之隊十一中隊五班進駐天安門。擔負天安門廣場升降和守衛國旗的光榮任務。從此,我國有了第一套規範的國旗升降儀式。這個升國旗和守國旗的班,人民群眾稱之為“天安門國旗班”。李先念主席、楊尚昆主席、江澤民主席都曾接見過天安門國旗班的代表,1990年大年初一,李鵬總理到國旗哨位上給戰士拜年。1990年4月,中央軍委和國務院授予五班“國旗衛士”光榮稱號,這是國旗班的最高榮耀。1991年5月1日,“天安門國旗班”擴建為“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完成由3人升降國旗儀式向36人升降國旗儀式的歷史跨越。現在,每天的黎明時分,天安門廣場的升國旗儀式已成為神州大地上最神聖莊嚴的時刻。20年來,有多少國旗衛士在天安門廣場升降守衛過國旗,有多少人民群眾參加過天安門廣場的升降國旗儀式,有多少大中小學、廠礦街道、機關團體聆聽過國旗衛士們宣講過國旗。

  國旗,正因為有多少像國旗班這樣的共和國衛士,用熱血和青春忠誠地守護着你,所以你更加鮮艷奪目,永遠飄揚在世界的東方。 

血 染 的 國 旗 郵編:311800 浙江省諸暨市天馬實驗學校余上坊

  1949年月10月1日,三十萬人從四面八方涌到首都北京天安門廣場,參加盛大的開國大典。一代偉人毛澤東主席在莊嚴的天安門城樓,用渾厚有力的湖南話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一條嶄新的東方巨龍從世界的東方緩緩升起。

  但幾千公裡外的重慶渣滓洞的天空依然布滿陰雲,監獄里的人們穿透過重重烏雲,遙望北京,似乎也聽到了天安門的歡呼聲,彷彿也看到鮮艷的新國旗,在嘹亮的國歌聲中冉冉升起。關押在監獄中的江姐和難友們,雖然不知道國旗的圖案,卻以憧憬的心情商議着綉制一面代表解放的旗幟--儘管她們知道瘋狂的敵人是不會讓看到勝利的一天。

  江姐她們滿懷對新中國的祝福,在陰暗潮濕的牢獄中,偷偷地拿出珍藏了多時的紅布和針線,準備逢制國旗。但綉什麼呢?大家不約而同想到五角紅星,中國共產黨就像閃閃的紅星,帶領中國人民前赴後繼,浴血奮戰,最後取得了革命的成功。對!就綉五星紅旗。大家帶着顆虔誠的心,一針一線精心綉成了紅旗。一輪奪目的紅日從東方冉冉升起,江姐和難友們互相攙扶着,高昂着不屈的頭,緩慢而堅實地走向刑場。敵人罪惡的槍聲響起,烈士們倒下的身後升起了共和國的曙光。

  啊!同學們,請熱愛國旗吧!請熱愛千千萬萬烈士用鮮血染成的五星紅旗吧!五星紅旗,我們為你驕傲;五星紅旗,我們為你自豪!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講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