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左岸是我無法忘卻的回憶,右岸是值得我緊握的璀璨年華,而中間飛快流淌的,是我年年歲歲淡淡的感傷。 

  ——小四 

  ⒈倒影。 

  左手,握着我們的回憶,無法忘卻的回憶。細膩的猶如細紗,輕輕的在指間流去,從手指的空隙間,滑落。輕柔的掉下,落地沒有一絲聲響,沒有一點火花。就像沙漏一樣,一點一點的流逝。這些支離破碎的記憶拼湊到一起,組成一個又一個零散的記憶場面。夜夜鋪天蓋地的湧入我的夢裡,一次又一次上映同樣的場景。“那些曾經以為念念不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過程里,被我們遺忘了。”對於這句話,我不會質疑。這些我一直以為無法去忘卻的事情,隨着沙漏的流逝也漸漸不再清晰了。或許,在某一天這些不清晰的輪廓也會淡去。左手倒影,埋藏了好多回憶,它會隨着右手飛一樣的年華而化為真正的模糊的倒影。 

  ⒉年華 

  右手,攥着我們璀璨的年華,正是耀眼。我不住的去回望左手邊的倒影,就這樣,年華也在飛逝。然後再踏入正常的軌跡。埋頭題海,偶爾在教室里看着那反射在書本上的明媚,柔和的光線,就會覺得恍惚,失神。偶然的抬頭看着和自己一樣的90后的孩子。沒有什麼負擔的在校外自由的走動,在陽光下肆意的歡笑,心就會一點一點的痛。我知道,對於他們的自由,我只能是羨慕,卻可望不可即。我清楚的知道,還有好多好多事情在等着我。我沒有那麼多青春可以去揮霍。右手的年華,正值我們去珍惜的時光。要讓它閃現出更加與眾不同的耀眼。 

  仰望着夜空,看着天上的閃爍的星星和散發著柔和之光的月亮,有些惆悵湧入心底。是我們所不該有的傷感。它像一條河流,平靜地穿過我的歲月。我把左手和右手重合在一起,我知道,它們對我的重要。 對於,左手邊的倒影,我只願用心去凝記。對於右手邊的年華,我只願用心去譜寫。左手倒影,右手年華。抓住我們璀璨耀眼的現在,不想以後,微笑着出發,開始從新的旅程。

您正在瀏覽: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左手倒影,右手年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