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養老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老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養老 標籤:養老作文

  “眾人”齊呼,中國未富先老!

  由此,“中國式”的養老辦法也眾多起來——特別是中國的退休養老金制度尤為眾多:中國退休人員眾多,國家怎能養得了,不行,延遲退休!延遲退休不行,延長繳納養老金年限!如此循環,方可養老!真有辦法!

  養老乃人之養老,非錢之養老——無錢怎麼養老?中國老年人好養!幾十年的中國老年人是怎麼過來的?

  中國老齡化率高,來得快,是計劃生育的副作用。

  計劃生育是基本國策,對中國的發展功不可沒,尤其是中國的經濟發展,一個火燒,給一個孩子和兩個孩子吃是不一樣的,但是,生育是自然規律,違背生育規律,是會給社會帶來麻煩的:過多的老齡化,男女比例可能失調,人的競爭力減弱(富窩裡的人競爭力怎樣呢?)等等。

  所以養老還需要計劃生育負責!

  過早老齡化,是相對青年人來說的,青年人的數量,即可解決老齡化的問題——將計劃生育在三至五年內(有待考察)放開二胎,迅速增加青年人的數量(2014年~2040年26周歲人口生力軍)來中和老齡化,同時中國人口總量也增加,然後再回歸正常的計劃生育——凡是都有一個調節!

  其作用:一、增加青年人的數量,中和老年人的數量,有利於養老。二、增加中國人口的有生力量,穩定中國的經濟發展。三、調節人口結構,調節男女失衡。四、適時放開二胎是社會公平的象徵,不能有錢人多生,無錢者嘆息,更何況社會撫養費,對社會危害極大!再說普通老百姓也未必願生——養不起!五、生二胎也是減輕下一代養老的壓力,同時防止出現更多的“孤獨老人”。

  ……

  養老比天大,比地厚,是人、家、國的最基本的常事。不養老,何談發展!

  一年級:鹹菜

您正在瀏覽: 養老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