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養老院風波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養老院風波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養老院風波 

  “孝”是美德,“孝”是稍縱即逝的眷戀,“孝”是無法重視的幸福,當“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時候,“孝”就是一失足成千古恨的往事,“孝”是生命與生命交接處的鏈條,一旦斷裂,永無連接,百行孝為先,孝敬爺爺奶奶不在明日,就在今天。 

  ——題記 

  從小,爸爸媽媽出去外地打工,家裡就剩下我與奶奶相依為命了,我們很少與親戚來往,每天與奶奶一起出去種地、買菜,在別人眼中,這也許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是幸福的痕迹,但是,幸福就像沙漏一樣,漸漸地……漸漸地……就消逝了。當我在過5歲生日時,爸爸媽媽突然出現在我眼前,眼前的他們是多麼的陌生,我甚至不敢相信,他們就是我5年未見的爸爸媽媽!他們手攥着一筆錢,說是他們有錢了,要帶我去城裡讀書,當時我還小,但我聽見爸爸媽媽說這句話時,懵懵懂懂的我也號啕大哭起來,奶奶晶瑩的淚花也流了下來,但是,不管我們是怎樣的傷心,也改變不了爸媽已定的事實。這時,沙漏的沙子已經流光了,等待我們的是什麼? 

  再一次見到奶奶,是7年以後……奶奶老了,白髮像潮水般吞噬了她的青絲,皺紋像亂麻樣纏滿了她的眼角、腦門。但是,奶奶對我的養育之恩,我終身難忘,這一次,我不會再像小時候那麼任性了,我也是時候儘儘我的孝心了。媽媽似乎看出了我的思緒,但是就偏偏不讓,但是我問她,這是為什麼!7年來,我努力念書,考出好成績,為的就是有朝一日,看見奶奶,給她看看我的好成績,告訴她這5年的養育沒白費,告訴她,沒有爺爺她也不孤單!媽媽沉默不語,只是一個勁兒地把我往回拉,這一次,只看了奶奶一眼,連句溫馨的話語都沒說。回到家,媽媽告訴我,我已經快畢業了,這樣子會影響我的學習,從媽媽講話的口氣來說,我知道,這是謊言,我想問問她,在她心目中,孝是什麼含義,奶奶對她來說又是什麼地位! 

  在一次偶然的,爸爸與媽媽的對話中,我知道爸爸媽媽要把奶奶送去養老院,我憤怒了。推開門,大聲問:“這是為什麼!?” 

  “因為…。因為…。”爸爸突然間變得語無倫次了。 

  “因為你奶奶沒人照顧。”媽媽迅即回答。 

  “我可以呀!” 

  “你還小,又快畢業了。”媽媽語氣平平地回答道。 

  我憤怒地摔門而去,跑去了奶奶家。這時,老天爺也為我打抱不平,“哭”得“稀里嘩啦”,“喊”得“震耳欲聾”…… 

  到奶奶家了,奶奶看見我又驚又喜,連忙拿毛巾給我擦乾,這時,我好幸福。好久沒敘敘舊了,我與奶奶就像一對“閨蜜”似的,一直聊……一直聊……直到天亮。 

  在我走時,奶奶叫我要聽父母的話,我點點頭,依依不捨地走了……每天,我都去奶奶家,與奶奶說說學校趣事與煩惱,父母知道以後,並沒阻止我。他們告訴我,他們也沒盡過孝,如今,連自己的兒女都比不上,更談什麼教育孩子!他們也要盡孝。有一天,我問媽媽:“奶奶還要去養老院嗎?”“什麼養老院,我有說過嗎?”媽媽說,從媽媽的語氣中,我知道,媽媽已經沒有這個打算了,而且,她還每個星期去看奶奶呢。看到這一幕,我感覺,好幸福! 

  在一個家庭聚會時,我提議道:“要不把奶奶接來住?”一家人你看我,我看你,最後齊說一句:“好!” 

  經過這一件事情以後,我懂了,孝可以感染人,進化心靈。以後,我要努力學習,多盡孝心,盡父母,盡奶奶!

您正在瀏覽: 養老院風波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養老院風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