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11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祖國,自從認識這兩個方塊字,她就無數次在我的唇齒間碰撞,她就一直出現在我的夢境里。很小的時候,我問媽媽祖國是什麼?媽媽告訴我祖國是華夏兒女的母親。我很迷茫,那麼多人的母親該是怎樣偉大的母親啊。長大后,我知道了,祖國是巍巍的崑崙,凝聚着炎黃子孫的風骨;祖國是奔騰的黃河,涌動着蓬勃的熱血;祖國是四書五經,鐫刻着古國文明的印記;祖國是世界東方的巨龍,盤旋在浩宇,風雲叱吒,滿懷豪情。 

  翻開歷史的一頁,大唐盛世,讓我看到了曾經輝煌的中國,元清遼闊的疆域,讓我看到了一個馳騁世界的中國。但是圓明園的斷壁殘垣,也讓我看到了寫滿苦難恥辱的中國。當五星紅旗插上天安門城樓的那一刻,世界矚目中國。當王岐山市長從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手中接過奧運會旗的那一刻,我深深地知道,世界用審視的目光打量着中國。 

  我為偉大的中國而自豪。曾經的苦難,曾經的滄桑已屬於歷史,世界各民族的朋友,請你們睜開眼睛看看中國!看看嶄新的中國!我相信,無論你的眼睛是什麼顏色,你看到的都是一個綠色的中國!一個蓬勃的中國!一個青春的中國!一個騰 

  神州五號載着揚利偉實現了中國人飛天的夢想,嫦娥一號終於成功奔月,實現了中國人登月的願望。中國在進步!中國在騰飛!正如羅格所說:“中國取得了巨大的進步,只要去過中國的人,就能感受到這種進步。” 

  我知道,自己說自己怎麼樣是沒有說服力的,那就看看世界怎樣評價中國吧。 

  綜合新華社駐外分社記者報道,一些國外友好人士和媒體7日就中國第十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的召開發表言論或刊登報道,稱讚中國近年來出現的巨大變化,高度評價中國在經濟建設上取得的偉大成就。 羅馬尼亞-中國友好協會秘書長多布里克7日對新華社記者說:“近5年來,我兩次訪問中國,親眼看到了中國發生的巨大變化,中國在建設小康社會的道路上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人民生活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瑞典最大的經濟類報紙《每日工業報》聲稱“讓人們強烈地感受到古老的中華大地上正在發生着的巨大變革,感受到中國人民實現現代化的決心和力量”。正是中國人不斷地努力,取得斐然的成績,才迎來了奧運聖火將在北京熊熊燃燒。 

  奧運聖火傳遞中的意外,藏獨分子的猖狂,和國外反華勢力的詆毀,讓我深深感受到我的中國雖然進步了,發展了,但依然存在着這樣那樣的阻礙,依然有人不願看到我們國家的發展和崛起,依然存在着這樣那樣的問題。我們應該反省,應該深思,不能讓一度的輝煌迷住了眼睛,不能沉迷於和平的花園恣意徜徉。應該意識到自己的責任和義務,肩負起歷史的重望,挑起華夏的脊樑。 

  我看到了我的祖國!我看到了我的中國!她紮根在神奇的華夏土地!她以豐厚的文化底蘊孕育了驕傲的龍的傳人!我能感受到,我能感受到我的脈搏和北京一起跳動,我的心目和國旗一起升起! 

  祖國,在我的心中!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