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祖國在我心中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在我心中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早上,抬頭仰望五星紅旗冉冉升起時,我的心中就會燃起一團火焰,因為它是用先烈們的血染成的。五星紅旗是我們中華民族的象徵,它能讓所有華夏子孫看到了自己的祖國一樣。在我們這些新世紀少年的心裡,祖國永遠都是偉大的。 

  誰有曾有過美麗的夢,誰不曾有過歡樂的童年?當你在明亮的教室里學習時,你不覺的這是一種幸福嗎?當然,這些看似普普通通的幸福卻飽含着一曲曲壯烈的頌歌,經歷着一段又一段的歷史。還是讓我們先打開散發著墨香的歷史書:先是鴉片戰爭迫使中國人昏昏欲睡,接着南京大屠殺,使三億中國人在血泊中倒下。一次又一次的籤條約,一次又一次的割地、獻銀。中國人就像一頭沉睡的獅子,什麼時候才醒過來!中國是一個具有五千年文化的古國,怎麼能忍受這樣的恥辱!但是一些老一輩的仁人志士的不懈追求,終於在1949年的10月1日,第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城樓上徐徐升起。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東方的雄獅不在沉睡,而是像一條騰飛的巨龍直插雲天。 

  在2008年5月12日,四川遭受了一次建國以來最大的地震。災難無情,人民有情。中華民族是團結的,是永遠也壓不垮的。華夏兒女挺身而出、奮勇向前。在數次餘震面前,我們沒有懼怕,沒有後退。災難終於在我們面前倒下了。 

  2003年10月15日“神舟五號”承載着航天員楊利偉升上太空,在天空遨遊,終於實現了炎黃子孫數以千年的夢想。2008年8月8日,我國成功地舉辦了第29屆奧動會,中國向世界證明了自己,昨日已過去,東方巨龍在崛起! 

  看到這些,我怎能不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如果有人問我是誰,我會挺起胸,自豪地對他說:我是中國人!是龍的傳人! 

指導教師:崔紅

您正在瀏覽: 祖國在我心中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