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書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書_4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我很喜歡看書,但我最喜歡的書是——《小故事,大道理》。 

  打開這本厚厚的書,我反覆地看了又看。我慢慢地咀嚼,細細地品味。書中的每一個小故事都包含着一個意味深長的道理。其中,有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故事的大意是這樣的: 

  有一天狐狸請仙鶴吃飯。吝嗇的狐狸端出盛着一點肉湯的平底盤,他還連聲說:“仙鶴姐姐,別客氣,吃吧!”仙鶴的嘴巴長得長又尖,怎麼也吃不到。而狐狸沒幾下就把肉湯吃完了,還說:“不知我燒的湯合不合您的胃口?”餓着肚子的仙鶴聽了很生氣。然後有一天,他也把狐狸叫到自己家去吃飯。狐狸看着長頸瓶中的燒鮮魚,不禁留下了口水,可是,他聞得到香味卻吃不着。看着仙鶴吃得那麼有味道,想吃極了。仙鶴吃完后,說:“吃吧,放開肚皮吃吧。”狐狸耷拉着腦袋,餓着回家去。故事中的仙鶴,以牙還牙,讓狐狸也嘗到了挨餓的滋味。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與人之間需要真誠,而不是自以為是的耍小手段。如果你對朋友不真誠、欺騙,戲弄朋友,最終你會失去任何朋友。善待朋友,朋友也會善待你。不以誠相待,不會有好下場的。 

  《小故事,大道理》這本書讓我明白了許多道理。我非常喜歡這本書。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書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