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游紹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紹興_7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游紹興 標籤:游紹興作文 紹興作文

4月18日的早上,陽光明媚,是一個快樂的日子,因為我參加了舟山晚報學記團組織的“尋魯迅,訪蘭亭,跟着課本游紹興”小記者尋訪團。以前每次旅遊都是爸爸媽媽陪我一起去的,這次是我第一次自己單獨跟團旅遊,心裡既激動又緊張。

早上6點,當我來到報社門口時,已經有很多小朋友在排隊了。在媽媽的千嚀萬囑下,我們的旅遊車出發了。

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又唱又叫,興奮不已。不知不覺,已經到達了目的地——紹興。吃完豐富的午餐后,我們首先來到了三味書屋,穿上長衫,戴上瓜皮帽,跟着鄉音濃重的私墊先生一起誦讀《三字經》。接着我們來到了魯迅童年的樂園——百草園。顧老師讓我們在那裡尋找魯迅先生在《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中提到的:碧綠的菜 ,高大的皂莢樹,光滑的石井欄,長着何首烏的泥牆根……我們坐在石凳上,認真的聽老師講魯迅小時候的故事。我們一個個都聽的入了迷。下午4點,我們,我們依依不捨的離開了魯迅故居,在落日的餘暉中坐上畫舫,蕩漾在水平如鏡的紹興換成河上,一邊欣賞兩岸的風光,一邊細細的品茶,悠閑自在,感受着十足的水鄉魅力。

第二天,紹興下起了濛濛細雨,在細雨中,我們欣賞了蘭亭的風景。在這裡,我們和紹興蘭亭小學的小導遊來了個親密接觸,在她們繪聲繪色的講解下,我們穿過了竹林,翻過三曲直橋,先到了鵝池,這兒曾經是東晉大書人王羲之題詞的地方,池旁有座精巧的三角亭,亭內豎著一塊石碑,碑上刻着“鵝池”兩個大字,剛勁有力。據說“鵝”字是王羲之寫的“池”字是王羲之的寶貝兒子寫的,一碑二字,父子合璧,被鄉人傳為美談。隨後我們還參觀了蘭亭,曲水流觴,王佑軍祠雋各個特色景點,半天的蘭亭游使得我們對王羲之這位大書法家的敬仰之情又增添了幾分。

快樂的時光總是那麼短暫,兩天的快樂紹興不僅使我們學到了知識,還放鬆了心情,更重要的是學會了獨立,真是好開心啊!

您正在瀏覽: 游紹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紹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