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穿越時空,來到恐龍時代(2)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穿越時空,來到恐龍時代(2)_12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坐上時空飛船,他們來到了恐龍時代的侏羅紀,開始尋找異特龍的足跡。沒想到飛船撞到了峽谷邊的大岩石,機身受到了嚴重的撞擊,使飛船失控。就在大家毫無辦法的情況下果兒發現原來下面是一個水潭這下大家不用擔心了。 

  在飛船將要掉入水中的那一剎那,大家打開艙門跳到了水裡。上了岸后林寧對大家說:“這裡就是侏羅紀了,我們開始任務吧。”“恩。”大家齊聲回答。 

  “吼”這是什麼聲音 

  只見兩隻恐龍張着大嘴吧,向瑞瑞,丁樂他們奔來。 

  大家急忙爬到樹上。 

  原來這隻恐龍的目標不是他們,而是他們前面的龍群。 

  只見兩隻恐龍一起撲上咬住龍群里的一隻幼龍這可把在樹上注視着的果兒,丁樂等人嚇壞了。 

  這時林寧說我們查查資料吧看看這是什麼龍。 

  資料顯示:這時一隻異特龍 

  異特龍(屬名:Allosaurus)又稱躍龍或異龍,是獸腳亞目肉食龍下目恐龍的一屬。異特龍是種大型的二足、掠食性恐龍,平均身長為8.5公尺,最長可達12到13公尺。它們生存於晚侏羅紀,於1億5500萬年前到1億4500萬年前。 

  異特龍具有大型的頭顱骨,上有大型洞孔,可減輕重量,眼睛上方擁有角冠。它們的頭骨是由幾個分開的骨頭組成的,骨頭之間有可活動關節,進食時頜部可先下上張開,然後在左右撐開吞下食物;它們的下顎也可以前後滑動。顎部擁有數十顆大型、銳利、彎曲的牙齒。相較於大型、強壯的後肢,它們的前肢小,手部有三指,指爪大而彎曲,長度為25公分。尾巴長而重,可平衡身體與頭部。異特龍的骨架和其它獸腳亞目恐龍一般,呈現出類似鳥類的輕巧中空特徵。 

  通過研究遺骸,我們了解到許多身體龐大,但這不意味着他們很聰明。馬門蜥龍活着的時候約有四五十噸重,而腦子重量只有500克左右。又如劍龍,他的身軀有大象那麼大,而腦子卻小得如約100克的核桃。異特龍也長着龐大的身體但據推測,他的大腦可能與一隻貓的大腦大小差不多,所以他使人覺得他是四肢發達,但是頭腦不可能很聰明的動物。 

  “原來這就是我們要找的異特龍啊。”果兒說。 

  “這可真是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啊。”瑞瑞說 

  這時大家看見一隻異特龍把自己的同類趕走了。 

  “這是怎麼了。”丁樂說 

  “哦,這是因為異特龍是吃獨食的,不願意於分享自己的食物。”林寧說 

  “可異特龍這麼凶,我們怎麼去取它的基因呢?”果兒說 

  “我們先在樹上看看吧。”林寧說 

  “啊”瑞瑞叫了起來。 

  “不要叫這麼響,給異特龍聽到我們就麻煩了。”丁樂說 

  “對不起啊,可是我的感應器(用來提取恐龍基因資料的東西)掉下去了。”瑞瑞說 

  可還沒等瑞瑞說完異特龍便發現了他們,它開始用它那又粗又長的尾巴去撞他們的那棵大樹。 

  “這下我們麻煩了。”果兒說。 

  不一會大樹倒了······ 

  接下來又會發生什麼呢 

  請繼續關注(穿越時空,來到恐龍時代)

您正在瀏覽: 穿越時空,來到恐龍時代(2)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穿越時空,來到恐龍時代(2) 暫無評論